我想我這輩子最佩服的人就是當消防員吧。
 
雖然說很多行業的人都在跟死亡搏鬥,但是消防人員真的是火裡來水裡去的。從星期六開始的大火開始,幾乎轉到每一個電台,都是大火的特別報導,看得叫人怵目驚心的。聖塔安那的風更是加強了火勢的蔓延,到現在還在持續的燒著,估計星期五風勢會減弱,到時候也希望能增加一點溼度來減低火勢的蔓延。
 
從年前的水災和今年的大火,到數不清的大小事件,都是靠著消防人員的第一線陣努力的與大自然搏鬥,俗話說水火無情,哪一個災區沒有他們的蹤影呢?雖然有配著各式各樣的裝備,但是消防人員也是人身,而人家可是拼著自己的一條命去第一前線,這樣的精神怎麼不叫人佩服和感動呢?
 
早上聽著收音機談到有個女生她的男朋友就是消防人員,現在正在跟大火奮鬥,枕邊人疲累的神情讓她的心情也沉到了谷底。已經持續了幾天的大火還是沒有減弱的聲勢,電視裡拼了命搏鬥的消防人員,疲憊的神情實在是讓人心疼。幾十萬人無家可歸,更有的被驅離了自己的家園,投靠到以為安全的旅館,卻又再度面臨大火的危機。
 
焦黑的土壤上,離家的人顫抖的用雙手搜尋著還存留下來的一些東西。電視台訪問著受難人,第一時間想拿的會是什麼東西?鏡頭帶到她結婚的照片,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必須逃生,我會想拿什麼東西呢?什麼東西對我來說有著無與倫比的重要性呢?我努力的想著。每一件東西都有它的重要性,都有它可貴的回憶,我望著雜亂的房間,無能為力的惆帳。
 
天空是有點灰暗的,空氣裡都是煙灰,我的過敏本來就會因為聖塔安那吹的風而壯大,現在更是災情慘重。皮膚上氣管裡囂張的侵略著我的身體。過敏藥也沒少吃,就像是抗戰似的,持續的和過敏源對抗。
 
有多少人在這片天空下無奈的嘆息著,什麼時候她們才能回到自己的家,回到家後又該怎麼面對災後的重建呢?這時候最怕的就是大官來做些無建設性的巡視,還有撥出一些皮毛錢來資助受難的家屬,難過的是美國總統只願意花錢在戰爭上,這些小災小勞傷,他反而覺得沒什麼重要性的,只要來像逛逛花園一樣就好了。
 
這時候加州最需要的,該是一場清爽的大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