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肖想學瑜珈已經很久了,很久以前還在迷台灣的綜藝節目時就迷上的「身體密碼」裡面就有提到瑜珈的許多功用。同學們在學習瑜珈的時候也因為時間和地點的關係而錯過,本來想要偷雞摸狗的拿人家的健身會員去學瑜珈,也因為東窗事發而一次都沒有機會接觸到。我的夢想就在網路的世界裡沉寂了。
 
偶而看看我最喜歡的瑜珈網誌─黑眼包@異境流一流口水,哈哈那裡的氣氛。瀏覽一下別人學瑜珈的心得報告,雖然看了這麼許多,可是還是鼓不起勇氣跟著一起做,標準的俗辣一名。怕自己年老眼花一不小心就會扭到筋骨閃到腰,所以一直遲遲未有動靜。(是說有這麼容易受傷嗎?)
 
前些日子豆腐回台灣,本來說是跟著書本練習瑜珈的她,終於上到正式的課。而且還是有名的老師教學,還帶回了經典VCD盜版三片,據說每個星期都會很專心的跟著做。我心裡頓時產生邪惡的念頭,想跟著一起跟她做順便摸三片盜版VCD回來。可是事與願違,在豆腐誠實的供詞下,這三片非法經典VCD已經不知道是第幾代的盜版被拷貝到慘不忍睹了,所以就想好好的專心學習,看能不能偷個兩三招回家自己做。
 
吃飽飯後一個小時不能練瑜珈,於是就趴在豆腐家的地上看康熙來了,順便給豆腐姊姊家的小孩踩踩背,消除疲勞順便消化一下吃進去的食物。眼看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們才剛開始我的基礎瑜珈課程。舖好瑜珈的墊子,移動一些空間出來。這部經典VCD真的還蠻不錯的,基本上就是調理脊椎的姿勢,此學生憑著多年懶散的個性已經練成一付駝背的身材,在資優老師豆腐的調教提攜下漸漸的脫離了駝背的姿勢,整整一個鐘頭的課,就通體舒暢,說不出來的爽快。然後就像是人猿進化史般的,本來累積駝背的姿勢因為練了一個小時的瑜珈,自動整個直得不可思議。
 
我本來就不是骨頭很硬的人,所以瑜珈的動作做起來還覺得蠻可以接受的,跟著慢慢的舒展身體調息呼吸,有些動作做起來拉到筋的感覺還是有點吃力,豆腐很耐心的教導我,並且示意要我別太心急,如果做不出來的動作也不用太刻意去做。我有點感激的望著她,感謝她這麼能體諒我的筋骨。一個鐘頭很快的就過去了,豆腐载我到停車的地方已經很晚了,可是感覺上不論是肉體還是精神上都是異常的放鬆,如果回去能泡個熱水澡就好了。我在心裡自己嘀咕著。
 
隔天起來精神好的不得了,晚上本來想複習一下昨天記得的姿勢,結果全‧都‧忘‧光‧了。我從來不曉得一個人的記憶可以忘的這麼徹底,看來我還需要吃強力補腦丸才行。雖然後來有救到兩招,但是整整一個鐘頭居然只記得兩招,讓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功力。好樣的,果然是健忘徹底的個性耶。
 
還好公司同事上次去中國買了瑜珈教學VCD,所以還是可以勉強看著學習,這片瑜珈教學比較沒有那麼好學,不過基本上接受度也還好,只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學瑜珈有點手忙腳亂,沒有人在身邊也不知道自己的姿勢正不正確,就又有點懶散了起來。(連這個都有藉口,實在是太佩服自己了。)基本上瑜珈對於我這種毛躁火爆的個性來說還算是調和的蠻不錯的,可以說這算是從猿人進化到現代人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