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也有一陣子沒去戲院看電影了,雖然說上次有跟朋友去看恐怖片,但是幾乎從頭都閉著眼睛受到驚嚇,所以應該不算是看電影。
 
「色‧戒」剛出來的時候就很想去看,可沒找到附近有上演的電影院,跟了豆腐說過,這中國人的片子在美國戲院上映,以為她一定會很想看,就詢問了她的意見。沒想到小姐立刻駁回我的提議。我只好摸摸一鼻子的灰,準備一個人去獨享這部片子。沒想到再次吃飯的時候,豆腐主動提起說要一起去看這部片子,連櫻桃都點頭要一起去,所以三個女人就口頭上承諾一起去看電影。
 
櫻桃小姐打探好了風聲,在大家一片同意聲中決定了看電影的日期和時間。沒想到早上突發事故出現,必須帶著我的上司一起去看電影,所以又算是多加了一枚,然後豆腐的男友也殺出來說對此片也有興趣要跟著一起去。(是說有些男人就喜歡插花在一堆女人中嗎?)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早,就先去對面買些朋友要帶回去的東西。進場的時候人還很少,我們挑了一排好位置,先去上洗手間免得待會錯過了精采片段。就在我們返回的時候,預告片就上演了,我們後面一排也坐了一些人,不過放眼望過去還是中國人比較多。
 
後排的中國朋友們一直討論著這部片子,因為還在上映預告片,所以也還不以為意。可是當電影開始播放的時候,後面的中國朋友開始跟著唸螢幕上的中文時,就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果然每隔幾分鐘就開始討論,是有這麼強的求知慾嗎?一定要邊看邊討論嗎?我回過頭去狠狠的瞪了他們一眼,可能是太黑的關係,沒看清楚我有多凶狠,所以後來還是繼續討論下去,不過就是聲音小了一點,有點像是小蜜蜂嗡嗡嗡的聲音。因為本人實在是太俗辣了,又不想錯過精采鏡頭,所以也不想回頭請對方閉嘴不要做小蜜蜂,只好自己融入劇情,假裝沒有小蜜蜂存在的事實。
 
就在這個時候我旁邊的上司竟然鬼打牆說起話來,就是這幕,第一個床戲鏡頭。我當場嚇到差點沒有滾到座位底下。但是很顯然的那幕並不是,大概過了二十分鐘,真的第一幕床戲來了,我隔壁的上司又很得意的提起要開始的床戲。我的內心很想狂吼,可不可以不要提醒我床戲的事,我們大家都有眼睛,看的電影也是一樣的,我相信我還看得出來前面放映的是在演些什麼,可是我只是給了一個很俗辣的笑容。(好吧,我收到提示了。謝謝。麻煩請自動閉嘴。)
 
我只能說看了一部還算不錯的電影,可是我寧願自己一個人看,我想我真的是孤僻慣了,沒辦法忍受別人在我看電影的時候在旁邊扮演小蜜蜂,也沒有辦法忍受別人一心想在電影演一半就跟我討論劇情的人,更不喜歡別人一直提醒我床戲就要開始了。整部片只有三個場景加起來也不過就是不到十分鐘的情節,說是一部情色片真的未免也太過抬舉他了。床戲的震撼也不是光是脫與不脫那樣簡單,而是肉體的張力和兩個人情慾的糾結。
 
我認為一個人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她的雙眼,而湯唯和梁兄都能用眼神詮釋的很好,一舉手一抬眼,都能牽動著我的感覺,所以對我來說還算是蠻可以接受的。至於聲音就當作完美中的一點小瑕疵吧。不論是場景,服裝還是化妝,我都看得到導演的用心。尤其是化妝,湯唯的特寫特別多,一個清純的大學生跟一個風情萬千的麥太太,兩個真的在化妝上差了很多,也能從湯唯的眼神中看到全然不同的兩個人物。
 
我自己則是非常喜歡那個年代的風情,有點羞澀又純真,帶點自以為是盲目的熱情。我喜歡張愛玲筆下冷酷的人性,也喜歡李安溫暖的展現人性的表現。什麼是真實,什麼是理性,很多是都只是在角度上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見解和看法。人的思維就是這麼奧妙,對與錯,愛與恨,一線之間,卻輕易的把人打入兩個不同極端的世界。
 
別人眼中的「色‧戒」→羅佩瑩解析的「色‧戒」:王佳芝的白瑞德與衛希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