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已經了無睡意。
 
開了電腦上線和美國的朋友聊了一下,七點我娘起身梳洗好,準備我最愛的五榖饅頭,昨天趁著我剪頭髮的時候特別去買的,還有蓮霧和芭樂。驚喜。居然還有蓮霧,娘很滿意的看著我津津有味的吃起來,也是昨天自己一個人走去大潤發去買來給愛女享用。
 
早餐,真是豐富啊。我滿足的嘆然。
 
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登入順便換新式身分證吧。早上的台北已經開始有著嗆鼻的空氣污染了,不住的拿著紙巾,蓋住我源源不絕的噴嚏。沒過幾站下了車,娘便衝進去圖書館,然後也不知道該按幾樓電梯。所以我們算是一早就搭著電梯玩樂。後來娘才知道走錯棟樓了,領著我走向另一棟樓。這次,這個地方看起來就眼熟多了。
 
領了號碼牌,坐著等了一會兒。辦理的人員很快就叫了我們的號碼。我們解釋了原委,想申請新式身分證卻是難如登天,沒有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不能辦理戶口,所以也就不能申請新式身分證。馬上三言兩語就打發我們了。
 
娘一臉氣結。人都回來了為什麼不能入戶口呢?一直艮艮於懷。並且開始一直碎碎唸。
 
前面的小女孩被媽媽牽著,談到昨天在紐約買的東西。可是我還想要嘛。小女孩稚嫩的音調說。那還真遠耶。我在心裡想著。我們昨天不是在紐約紐約有買嗎,小女孩的媽咪很有耐心的跟她講著。原來是台北的那個紐約。時間空間都好像還在錯亂中。
 
要去哪裡呢?我被唸到有點茫然的問。
 
那就去逛一下傳統市場吧。娘提議。
 
眼睛一整個亮了起來,好久沒逛傳統市場了。興奮著。裹著單薄的外套走過兩條街呼吸著台北傳統市場特有的味道,感覺似乎一切都好虛幻。鮮嫩欲滴的青菜擺在塑膠盆子裡,忍不住有帶回家的衝動。可是明天就要去金門玩了,雖然說買四把青菜五十元很便宜。善於精打細算的娘親說,可是還是算了吧。
 
還有很多眼花撩亂的東西賣耶。興奮中。來來往往有媽媽們拖的菜籃來買菜,還真是懷念耶。肉的腥羶味很讓人難以忍受,可是卻有著懷念的氣味在空氣中瀰漫。
 
有拼布的小狗小貓袋子耶,真是可愛,還有打折呢。娘也是很心動,但是還是很有理智的殺價,就這樣賺回了三個小包。運氣真是好啊,老闆娘說想回家了便宜賣妳們吧。
 
前面不遠處有賣糖炒栗子,記憶中的糖炒栗子是個大鐵鍋,裡面的栗子又大又厚實,混合著黑色的沙粒,大概吃十幾來個就會飽到不行,現在怕再也看不到鐵鍋的身影了吧。乾乾淨淨的分成兩邊陳列。一邊80一邊100,嚐了兩邊,說實話真吃不出來,娘這時卻很阿沙力的買了100元一袋的那一奮。並且多要了兩個剝栗子的工具,盛在紙袋裡。對,不是紅白塑膠袋喔,上面還有工廠名字。連小攤販都進步環保了許多。
 
一路瞧著,好奇的瞪大眼,活像一個死觀光客,只差沒有拿像機來拍了。買了一杯檸檬金桔,要溫的,可是老闆還是加太多熱水了,非常的燙手。給平常只喝白開水的我開開戒。
 
這鬍鬚張好像生意越來越好,跟星巴客真是有得拼,每隔幾條街就會看到它的存在,而且還有很多折扣可以拿。剛回去的時候就有跟娘去吃過一次,看到它有特價青菜心動而進去,結果居然沒有我要的空心菜,(不是最便宜最好種的青菜嗎?)這次回去就是跟她沒有緣,餐廳都不炒空心菜。娘每次進餐聽第一句話就是,你們有沒有空心菜啊。每次都是搖頭對我說抱歉。想到我MSN上的那句話,每天一盤空心菜,快樂似神仙。到台灣過了一個星期還是沒在餐桌上看到它,心情就變得很哀怨。其實其他的青菜也很美味,美國也是有空心菜賣,可是就是不如台灣的蔬菜嫩。我不知道台灣的菜農怎麼做到的,但是我絕對是台灣菜農的擁護者。
 
從台中回來,感覺口味變淡了許多,只想吃燙青菜,於是趁著大清早,又跑去傳統市場買青菜,連續兩天都吃青菜麵線,還交代我娘別煮太鹹,被請吃了很多大魚大肉,還是青菜最吃的對胃。這次很聰明的提醒我娘帶著袋子,台灣的環保做的真好,每個人都乖乖的帶著大袋子上街,從台灣回來後好像也戒不了這個習慣,背著空盪盪的包包,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似的。
 
小心的避開水漥,天上飄著絲絲的細雨,還是有好多攤位在傳統市場很努力的推銷自己家的蔬菜。我們繞過了肉類的腥羶味,挑選著要的蔬菜,空心菜耶。A菜也不錯。茼蒿看起來也十分美味,還有絲瓜,也是好久沒吃到絲瓜了,很滿意的選好了四樣蔬菜,今晚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蔬菜了。()
 
水果當然是不能少啦,雖然傳統市場的蓮霧看起來真的很可口,但是價錢可是一點都不可口耶。根據娘精打細算的分析下在大潤發買的蓮霧真是又便宜又好吃,所以打算等下過去買。順便打聽哪裡有賣酸梅粉,公司同事託我帶一包回去。還是有牌子的,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有點煩躁了起來。居然在中藥店才有賣梅子粉。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包帶走。
 
在轉角的水果攤還是抵不住誘惑買了一些別的水果,滿意的看著手裡的戰果,好像是偷了一個美夢般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