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好片實在是很多,也許我的滿足欲比較低的關係,我常覺得迪士尼拍的片子,雖然有時候蠻陳腔濫調的,但是這部片子我還蠻喜歡的。
 
當妳在學校一昧的過著單調的生活,妳曾想過去探索那草原上或是森林裡那個自由神秘的空間,這個有關無限神秘想像的空間,Jess 的生活本來就是那麼的平凡,沒事的時候就塗鴉發洩一些生活中不順遂的事情,然而Leslie就這樣撞盡了他的生活中並且和Jess 分享她想像中的世界。孩童有無窮無限的想像空間,因為不了解所以有了想像的空間,也在Leslie的影響下,漸漸的Jess走出了她孤僻的世界,勇敢的去挑戰現實中不公平的事情。
 
學校中愛欺負別人的女孩,其實內心是很脆弱,所以要武裝自己到處欺負別的小孩。當別的人都害怕的逃離的遠遠的,Jess卻鼓勵Leslie去幫助這個女孩。結局雖然有點悲傷,但是我愛它的結尾,當失去了心愛的人,經過了一段消沉Jess還能找到力量重新把愛散佈出去,這也好像是迪士尼貫有的手法,將小愛轉成大愛,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教育方式。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總是被誤會,因為自己的白目而惹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很多朋友都是先前有偏見,而後慢慢變成好朋友。小時候總是不明白為什麼女生上廁所要結伴一起去,等到自己被踢出女生的世界後才明白,這樣就是不合群的表現,所以之後會害怕被遺忘。因為太活潑顯眼而被教訓,那可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記憶。曾經因為個性上的忽失,而導致全班女生聯合起來不跟我說話,害怕,就是在那個時候深深的刻畫在心上。雖然男同學們還是會跟我說話跟我玩,但是心裡就是有莫名的失落,小女生們的小心眼,在這段時間深刻的體驗到。
 
被女生聯合起來遺棄過三次,雖然後來都是喜劇收場,但是個性上已經轉變了許多。話說每個人都要成長,反反覆覆想了很多次,總覺得錯在自己,一直到看了書上某段話說,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那別人又怎麼會喜歡妳呢?情緒就像是鏡子一樣,雖然說人與人相處,付出的未必會全部收回來,不過認真想想,人之所以快樂,不是在於擁有的多,而是在於計較的少。
 
我的朋友不多,但是都會一直保持聯絡。從朋友的身上也學到了不少做人處世的道理,我有很多缺點,但是很感謝這些朋友一直容忍我,並且給予我幫助。在人生低潮的時候有好朋友的肩頭可以靠,就覺得人生是很幸福的。
 
用點心看週遭的人事物,其實我們都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