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看到Wicked的廣告牌,就會忍不住的想像這是個什麼樣的舞台劇,到有一次跟朋友吃飯席間提到她去看過這齣舞台劇,強力推薦我們去看。到網上查了一下票價,只剩下前面的位置都蠻貴的,死心吧,最近經濟不景氣,每次看到廣告牌都很難過,沒想到事情居然有轉機,櫻桃小姐打來說當初他們很早就買票了,可是有人去不了,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問了一下票價,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離舞台好像也不是很遠。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就決定去了。
 

上一次去看歌劇魅影在Pantages Theater的記憶好像是上一個世紀的事了,跟這次比起來真是不相上下的興奮。因為怕塞車我們提前很早就到,也不敢喝太多水,怕等下開演會想上廁所,而且中場休息時間也不是很充足,所以還是忍著不喝水比較保險。

 
進去戲院後先找到了位置,還有打探了洗手間的位置,在開演幾分鐘前就趕快去上廁所,找到了舒適的位置坐下來,眼前是Land of Oz的地圖,上面還有面目猙獰的恐龍,我興奮的東張西望著,上次買歌劇魅影的票剛好就在前五排靠近Orchestra的地方,水晶燈滑下來的時候還受到驚嚇,真是懷念前排的位置啊,快開演的時候,走近來幾個戴著巫女帽打扮認真的以為演員就在我們身邊,當恐龍吐火後眼前的地圖不見,整個布幔就拉開了。
 
這部舞台劇Wicked主要的就是在描述在Dorothy進入Land of Oz以前的事。(對,我愛看加了一點魔力的故事)兩個女孩的友誼,(其實看完後覺得打著兩個女生的友誼有點牽強)。一個是生來就是綠皮膚的女孩,因為太醜陋了,所以連家裡的人都嫌棄她,爸爸只愛妹妹,妹妹也把她當傭人一樣看。但是她有一顆柔軟心和不自私的愛。另一個是人人都羨慕多金漂亮一心想成為偉大的魔法師,但是欠缺一點天份。兩個人很不巧的湊在一起,最初大家都不喜歡對方,Glinda是個有點小心眼的女生,雖然不喜歡對方也不會明說,表面上還是跟Elphaba很好,但是漸漸的兩個人相處下來產生的微妙的情感,當然也不免俗的穿插了一段三角戀。
 
由於劇情太精采導致我入戲太深,有歡笑有淚水,結束後還會覺得心裡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空虛。雖然看過的舞台劇不多,但是這部戲感覺上比歌劇魅影還能讓我感動,她的魅力,就在於那奮若有似無的友誼。淡淡的,卻讓人感觸很深,兩個女孩相差甚大,理想不同,生長的環境不同,對未來也有不同的憧憬,什麼是正義?什麼又是真理?但是就是奇妙的牽起一條看不見的線,串聯出屬於她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