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妳剛來美國沒多久,新的環境認識了幾個新朋友,妳們都是海外的遊子,對於有家人在身邊的朋友,總是感到特別羨慕,尤其是C的家,跟C變成最好的朋友也有著奇特的因緣,從彼此看不順眼對方,到無話不說的境界,妳總是像個橡皮糖樣的離不開這總是讓妳引已為傲的朋友。
 
雖然她住的比較遠,每天下了課由家裡的人接回去,妳總是很習慣的陪著她等著,寒假到了,妳總還是每天跟她通電話,她也邀妳一起跟她們家的人出遊,妳興奮的特意打了長途電話回家,問可不可以住在朋友家,妳的家人從來不讓妳外宿,經不起妳的苦苦哀求,家裡的人終於鬆動了,才讓你去住她家玩幾天。
 
妳雙眼漾著幸福和期待,窩進了好朋友的家,也是一個還算晴朗的天氣,朋友的爸爸提議帶著幾個孩子上山,妳們興奮的把自己裹成肉粽似的,戴了一頂可笑又不禦寒的帽子,朋友提供了雪地用的手套,又穿了兩層的襪子,把個球鞋稱得大大的。朋友的爸爸還建議妳們襪子外面還要套上塑膠袋,才不會讓雪跑進去凍傷了雙腳。
 
一路上兩個女孩吱吱喳喳的吵著,朋友的父親一點也不為意,還很調皮的捉弄著兩個女生,妳是最會暈車的女生,可這一路彎彎曲曲的路,在這熱鬧興奮的氣氛下,就好像是強力的暈車藥。走了好一會兒,才看到路邊有些骯髒的雪。妳有些高興又有些失望的盯著那些路旁可憐的黑雪。再開一會兒吧,朋友的爸爸小心的說,因為車子沒有雪鏈,怕是會有危險,所以就在前面旁邊覆蓋著一片雪的空地上停下。
 
兩個小女生手忙腳亂的捆上塑膠袋,迫不及待的衝出去玩雪,瘋狂的堆著雪球,那是妳第一次看到雪,開心的像個孩子似的止不住興奮的笑聲,第一次踩在白雪上,沒有想像中的柔軟,朋友的父親跟著幫了拍了幾張照片,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雖然不是初雪,也不是想像中白茫茫的一片,因為車輛來往的關係,染上了一些汚漬。朋友的父親還建議幾個孩子放一些雪在車頂上,就這麼一路呼嘯著想把這白雪帶下山去。這一切就好像是發生在昨天似的深深的烙印在妳的心上。
 
回到朋友家後,妳和朋友梳洗了一下,準備明天想來個不一樣造型,兩個女生编起了滿頭的辮子,朋友的爸爸還取笑妳,說妳整頭的辮子加起來還沒有朋友的一條辮子多,妳看著朋友靠近她的父親,開玩笑的跟著她的父親一來一回的爭辯撒嬌著,就像是時光倒轉似的,妳想起了家裡面每次吃飯時也是同樣愉悅的氣氛。
 
電視裡面一貫播著朋友父親愛看的日本綜藝節目,朋友的父親曾經接受過日本教育,所以日文非常的流利,妳和朋友因為愛看日本漫畫,總是希望能看的懂日本卡通或漫畫,跟著朋友的父親有一搭沒一搭的學著簡單的日文。妳抬頭望著遠方,好像時光就這樣倒流,停在眼前。
 
那天晚上妳的心情很煩躁,已經很久沒有去百貨公司逛了,妳胡亂的走著,眼前浮現著朋友父親現在的樣子,總希望能為他做些什麼,妳繞了一圈,轉回車上,止不住淚水,那天,朋友的父親終於逃脫痛苦的枷鎖。
 
妳默默的在心裡想念著,那個曾經帶著妳一起上山,總是愛捉狹小女生慈祥的老人家。
 
愛永不止息。
 

"To Where You Are"

Who can say for certain
Maybe you're still here
I feel you all around me
Your memory's so clear

Deep in the stillness
I can hear you speak
You're still an inspiration
Can it be (?)
That you are mine
Forever love
And you are watching over me from up above

Fly me up to where you are
Beyond the distant star
I wish upon tonight
To see you smile
If only for awhile to know you're there
A breath away is not far
To where you are

Are you gently sleeping
Here inside my dream
And isn't faith believing
All power can't be seen

As my heart holds you
Just one beat away
I cherish all you gave me everyday
'Cause you are my
Forever love
Watching me from up above

And I believe
That angels breathe
And that love will live on and never leave

Fly me up
To where you are
Beyond the distant star
I wish upon tonight
To see you smile
If only for awhile
To know you're there
A breath away is not far
To where you are

I know you're there
A breath away is not far
To where you are

 
這首是Josh GrobanAlley Mcbeal想念母親唱的歌,也因為這首歌,我戀上了他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