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很喜歡政治的人,也不太喜歡討論政治。但是最近的我卻有點小小的改變,原本對總統候選人沒什麼感覺的我,在看了某部在第四台上播放的片子後大大的改變了我對希拉蕊的印象。這部題材事討論全民健保,Michael Moore在執導有關911後另一個更具爭議性的電影。剔除政治因素來說,全民健保在目前沸騰騰的選戰中,變成了一匹黑馬,有贊成的有反對的,也有選取中間的。
 
Michael Moore在他的影片中提及到全民健保的重要性,有很多美國人會去鄰近的國家接受治療以及拿一些所謂貴重的藥物,就連比美國貧窮的鄰近國家,也有很好的醫療服務。從歐洲到落後的南美洲,然後比較美國目前的進度,然後拍攝到有關在九一一內有牽連的人,甚至監獄裡的人,只有貧窮沒有工作的人沒有醫療保險,甚至在現有的制度中,很多人還是要付很多的錢才能夠看病拿藥。我不知道影片裡面有多少真實的準確度,但是全片看完之後,會很想立刻站起來支持希拉蕊。(到底這部片子有沒有在幫希拉蕊間接助選?)
 
在當學生的時候就沒有保險,後來出了社會工作了一陣子,又面臨九一一的恐慌而失去健康保險,想自己找保險卻貴的嚇嚇叫,只好暗自希望自己在有健康保險之前,身體上不要有什麼大的毛病。勉強自費付了保險,因為某些原因必須住院,但是保險只有付部份的金額,所以還要咬牙自費付其它的費用。今年公司的健康保險門診費又加多了一些,但是制度還是一樣的,指定的主治大夫如果沒有簽名同意,是沒辦法看其他的醫生。臨時的小病小痛是跑不掉的,有病痛的時候找不到主治大夫跟沒有健康保險是一樣情形。
 
我不喜歡候選人在選戰的時候挖別人的牆腳,不論是競選什麼。我只關心候選人提出的政見,不管他是黑人還是白人,女人還是男人,不過這次很有趣的將兩個人抬上檯面,確實證明了美國真的是個民主的國家。當選是其次,重要的是改革與進步。前幾年在看影集24的時候(那個主角拜託不要再繼續酗酒了),對於會用黑人總統當主角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是我絕對愛24裡面的黑人總統,他實在是太有擔當了。)今年看到美國的選舉一匹黑馬的產生,讓人不禁懷疑那些搞政治是不是也愛看24呢?
 
 
 
我沒有要幫希拉蕊站台的意思,只是很主觀的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有些人因為她是女人而投她,有些人因為她是女人而不投她,我不知道我的資料來源正不正確,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當然全民健保也有她的利與弊,可能會有更多的人來拖累美國的經濟,畢竟我們幾乎每年繳稅都在養一些貧戶西裔孩子,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常常生病,但是萬一真的有什麼問題,有一張全民健保的王牌在手上,至少還會很欣慰自己不用擔心醫療費用的問題。而且如果你覺得自己目前的健康保險很不錯,妳也可以選擇不換,最主要的是妳有選擇的權利
 
不管是誰當選,希望美國都能繼續朝全民健保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