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因為聽不清楚,而被我爹捉去挖耳屎,我側著身躺在床上,我爹喬好大燈對著我的耳朵,接著就拿著小小的鎳子朝我靠近,我嚇得渾身發汗肯定每根汗毛都豎起來,很神奇的是後來我竟然會喜歡上這樣的感覺。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央求我娘幫我挖耳朵,當時沒有挖耳朵的老爺爺老奶奶,不過就是一根黑色的髮夾,我娘僦著燈,坐在鋼琴前面的椅子上幫我挑耳屎。每次面對著鋼琴,靠在娘的膝頭上她睜著大眼睛全副武力的對抗我的耳屎,觸碰著耳朵掃過一絲癢癢的奇特感。娘有時會興奮的跟我說挖到一個好大的耳屎,每次拿給我看的時候,都很懷疑覺得怎麼才這一小片,這樣也算大嗎?不過耳朵孔那麼小說實話堵塞在那邊,確實會有比較大的錯覺。
 
年紀比較大了就比較會自己照顧自己的需要,有時看到挖耳朵的耳杓,就會忍不住的拿來用一下,娘後來有跟我說耳屎不要常常挖,對耳朵很不好,我都當成耳邊風,照樣隔幾天或是隔幾個星期就掏掏耳朵。
 
所以說手賤就會出問題。
 
經常掏耳朵有的時候又會不小心的粗魯了一些,導致自己聽到總是有小東西在耳朵裡面的樣子,以為自己挖不到還請了爹幫忙掏耳朵,沒想到爹僦著強燈看了一下,耳朵裡面居然已經被我刮到紅紅腫腫,趕緊給我吃了一些消炎藥,剛開始好像有好些,隔了幾天還是跑去看醫生,我的主治大夫不在附近駐診,所以要求同一個單位的同事幫我看診,進去看診的時候還以為房間怎麼那麼臭,等了好久的時間經過了中央空調的循環下稍微習慣了一下,沒想到醫生進來的時候差點讓我奪門而出。
 
自己鼻子有嚴重的過敏,所以有的時候對氣味真的很敏感,這個醫生的強烈的體臭味真的讓人受不了,好險診療很快就結束了,不然我大概就會暈倒在診所了。
 
到隔壁拿了藥水,很奇怪的沒有給我開抗生素,而且是點的藥水,藥局的小姐是個西班牙人,也不問我是不是第一次用這種藥,看我付了錢就給我藥想打發我走,雖然知道也許藥上面會有指示,但是總覺得別人講解了一遍才安心(有沒有我這麼麻煩的病人啊),小姐邊瞪了我一眼邊打開看我的藥,順便唸了一下上面的指示。好吧,我自己承認我很龜毛。
 
回家後打了電話給娘,娘說自己點藥水可能不太好,希望我可以請家人幫我點藥水,我自己的個性很怕麻煩人,加上家裡人老的視力不好,小的也不太相信,跟爹報告了一下結果,晚上點藥時間剛好爹出去了,就請老爺幫我點藥水,好像是沒什麼感覺,老爺大概人也沒什麼力氣,第二天早上請我爹點藥的時候,才滴了第一滴我就嚇得哇哇叫,兩滴下來好像耳朵浸水,十分不舒服。
 
試了幾個人幫我點藥後,最後還是覺得自己點藥比較好,不然外面一個人住的人怎麼辦啊?自己動手比較有警覺性,感覺藥水滲入耳膜滋潤著,一種奇妙的舒適感緩緩舒展開。雖然只是一邊耳朵卻感到聲音像隔了一層膜般的不真實,慢慢的才恢復正常,現在也不會聽到有小東西在耳朵裡面的聲音了。我最怕噪音了,對聲音敏感的程度也很怪異,耳朵一不舒服就會精神錯亂。
 
看到掏耳朵的耳杓也要小心的叮嚀自己別再手賤惹麻煩了。克制啊克制~~
 
剛剛孤狗大神查了一下,這篇真的很管用:耳垢是有其功用
 
耳垢是有其功用的,它除了可以提供耳朵內皮膚適當的溼度,預防細菌感染外,還可以減少小蟲的入侵。所以除非耳垢將整個外耳道堵塞影響聽力,或者為了詳細檢查耳朵或耳鏡時,耳鼻喉科醫師才會適度的清除耳垢,平常還是不要理它比較好。
 
還有如果蟲蟲跑進耳朵裡也不要亂挖:
 
當半夜不幸遇上蟲蟲危機時,就不會驚慌失措了。如果您的耳膜沒有破洞的話(如果您耳朵不曾流膿,聽力又正常的話,通常耳膜是沒有破洞的),首先躺下來,有蟲進入的耳朵朝上,您可以將家中的嬰兒油、或者甘油甚至沙拉油,慢慢的倒入耳朵,直到整個耳朵充滿為止。再讓它泡個 5-6 分鐘,然後將耳朵朝下,讓倒入耳朵內的油,慢慢的流出即可。因為這些油可有效隔絕空氣,耳朵內的蟲蟲是必死無疑,您就可好好睡個覺,等第二天再請耳鼻喉科醫師幫您取出這些蟲蟲即可。
 
 
愛挖耳朵的國王 給六歳以上的小朋友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