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男友打電話邀她參加他三十歲的生日,在他生日前一週。
 
分手也快半年了,中間斷斷續續的也連絡了幾次,可她都避不見面,分手是她提的,認識了新的男人,就快刀斬亂麻的跟他分手,起初他還有點生氣,了解了之後雖然痛哭,也下了決心要好好的跟她在一起,可才過了不到一天,她就知道他永遠也不會變成她生命裡的一部分。
 
分手的清晨,陽光燦爛,兩個人擁抱了一下,他平靜的說,“你不會知道過去我有多愛妳。Please keep in touch with me, I don’t hate you. I forgive everything you done to me.
 
原諒彼此加諸於對方的傷害,是她得到最好的分手禮物。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她默默的想著。倒車鏡內他的身影漸漸的變小,她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可是既然做了,就絕不讓自己後悔。
 
分手後第一次接到他的電話還不到一個星期,他請她幫她買一些東西,以前都是她幫她買的,她上網看了一下,這個產品已經沒有在賣了,很慶幸沒有在賣,所以也不用再跟他連絡了。隔了幾個星期又打了電話邀請她參加他的化妝舞會,說他請了很棒的人來打理他的派對,並且全部免費。以前他辦舞會總是要收一些錢。兩次她都推有事,「你可以晚點來沒關係的。」
 
為了這件事,被新的男友無意發現,而吵了一架。她不想再讓自己走在如履薄冰的關係上。終究還是沒有出現在他的派對上。
 
情人節的時候,知道她下班的時間特地打了電話給她,問她有什麼節目。「沒什麼,就待在家。」她簡單的回答。新的情人生病加上又要加班,所以沒辦法一起過,數不清多少個情人節她已經沒有跟情人好好的過了。她只是冷冷的看著這個節日,一年又一年的,清點情人的玫瑰。有沒有花其實也沒有很重要,只希望兩顆心能互相了解體諒就好了。
 
「你從來都沒這麼早打給我。」話說出口就後悔了。口氣好像怨婦一樣並不是她的本意,所以她笑了,笑的很大聲。他也跟著笑,很高興聽到她爽朗的笑聲。「你和女朋友怎麼過呢?」輕描淡寫的問。「等下開去聖地牙哥,我們訂了一間旅館準備在那裡渡過。」「聽起來不錯!」他拉拉雜雜的講了一些他的近況。對於過去的男友,她從來都不交代現在的狀況。只說了一切都很好,謝謝她的關心。
 
「妳知道的,我一直都在這裡,如果你需要人談談的話。」他語味深長的說。
 
她點了點頭掛上電話,從來都不喜歡談論自己的事,她的心事只藏在自己的心中,一旦爆發了就無可救藥。他曾說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女人,因為她從不聒噪。她只愛待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我真的很希望妳能來我的生日派對,妳對我而言,意義非常的重大,從25歲起就跟著我,從身無分文到現在豪宅跑車,我不會請很多人,就是我最親密的一些朋友,還有我的家人。我媽還特地從國外飛過來幫我慶祝生日。到時會煮很多菜,妳不是最愛吃某某菜嗎?」她笑著說,對啊,他媽媽的廚藝真是好的沒話說。每次她都會煮好多東西留著給他,後來他還自己漸漸的學會照顧自己,甚至自己煮東西吃。起先他還會要求她煮些東西給他吃,她裝成笨手笨腳的樣子逃過了一劫,後來就自己煮上癮了,有的時候請她幫忙切一些料理而已。
 
在這段關係裡,應該是最舒適,最沒有壓力的。她不像前幾個情人那樣的愛他,很有保留的,很有技巧的讓他以為自己是愛他的。她只是需要一個人陪她,能夠制止自己飛奔去前情人的懷抱。而現在,她只想再度展翅去愛。
 
再度面對他?
 
她用了很多藉口推搪,他一一的都給擋了回來。
 
糊裡糊塗的答應下來,又覺得後悔。不是怕自己沒有把持的功力,也不是怕新男友的誤會。只是,有必要嗎?朋友的身分?又覺得有些奇怪,也許是還不到時候見面吧。還是自己想太多?她的腦中又衍生出很多無限的空間困擾著。
 
以往他的生日都有自己的節目,跟朋友出去喝酒,喝到最醺醺的時候才回來,或是開派對,也是喝的爛醉。都沒有主動的約她一起過,就連開在自己家的派對,都是她打了電話給他,聽到他的電話留言才知道他有辦生日派對,事後問他,他反而回問,妳是我女朋友,既然聽到了留言為什麼還不來?真是讓她啼笑皆非。
 
跟他在一起,別的沒有什麼,只學會了一口油腔滑調。言不由心的話,說的甜言蜜語,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也沒有什麼罪惡感。本來也以為自己就會這麼白爛下去,就在快心灰意冷的時候,認識了新的男人。
 
起初也以各種理由抗拒著,但還是溶了心想和他在一起。
 
當初愛的戰戰兢兢的感覺又回來了,她不安的懷念起和前男友那樣無居無束的感覺,不必在乎對方的感覺。只是,想要真真正正的享受愛情,就不要怕自己受到傷害,調理好心情,準備迎接或許可能的傷害
 
沒幾天又說要為她介紹工作請她打電話給她,剛好她那天不舒服早睡,隔天他又打來辦公室找她,問她有沒有空,他買了一台DVD想裝在電腦上,但是手續很複雜,希望她能夠過去幫他的忙,她遲疑了一下,可能也因為感冒的關係有點煩躁,就請他下班在打給她。她一向不喜歡在公司談論私事。可他也沒再打來了。
 
舞會當天早上九點他又打來,剛好漏接了他的電話,好在。身體不太舒服就不要勉強自己過去了,這麼想著心下就快活許多,傳了簡訊給他以身體不適又再度拒絕跟他見面,可他又很快的傳回來,“我以為妳說過還希望能跟我做朋友,更何況這是我30歲的生日”“不然妳可不可以八點的時候過來,我們會在那時候切蛋糕,妳不需要留很久,只是想分妳一塊小小的蛋糕。Please
 
她反覆的看了簡訊,心中實在是為難。雖然是想做朋友,但是真正做起來還是十分的困難,也許正如朋友所說的,過個一兩年等大家的心情都調適好了,那時再見面也不遲,現在確實是有些早了些,雖然也跟新男友說了,他也不介意。但是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只剩遺憾。
 
問題不是要不要和舊情人保持聯絡,而是這個舊情人值不值得讓你跟她繼續保持聯絡。而如果真的保持聯絡,那是因為在心中某一部分希望斷掉的感情能夠從另一端銜接起來,就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終究她還是錯過了他的舞會,對於錯過的人以及錯過的心情只想留在心底,好好細細的品味。也許,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將會成為彼此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