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接觸妳的文章,就被妳文字間的情感深深的著迷,我找出了妳所有的舊文,像吸毒上癮的人一樣,一口氣讀完了所有的文章,妳的文字就像一股清新的水流,溫暖著心靈的最末梢處。生活裡沒有單純的喜悅和痛苦,我們總是在學習擁抱痛苦才更能體會隨後而來的幸福。這是我在妳的網站深深的體會到。在看了一陣子的文章後,終於鼓起勇氣留言。
 
妳快速的回了留言,到我的網站留言,甚至還寄了電子郵件給我,讓我大感意外。我可以感受到妳那顆赤誠像孩子般的心。漸漸的在MSN上的互動,慢慢的發覺,妳其實是偽裝成大人的小孩,總是那樣毫無保留的,打開心門交朋友。我彷彿可以看到妳蹦蹦跳跳的來,開朗不受拘束的笑著。
 
我從「夢幻粽子」走入妳的網誌。好佩服妳的文筆,還在想說哪裡可以買到妳的書,妳的文章,多半讓很多人想起小時候學琴的樣子,我和其他所有的讀者一樣,都希望如果能有妳作為鋼琴老師,那該是多幸運的一件事啊。
 
初時,還可以看到長輩的留言。想像中妳的父母在電腦前,用心的閱讀著妳的文字,妳們一家人的互動,讓我禁不住的眼紅了起來。在成長的旅程中,很多人總是會在我們身邊不經心的以自己的角度推我們一把,殘酷的批評我們所走過的過程,挑剔著我們的缺陷。可是妳在這樣的環境下,學會了踏實著走,跟著自己的興趣和父母的鼓勵,一邊深呼吸一邊調理自己的狀態,一路牽引妳的,不是盡頭,而是路上的陽光和美麗的花朵,以及一路上伴妳走過來的人。
 
我們都有自己的秘密,不知道是誰先開了口,然後,就這麼沒有忌諱的談論了一些聳動的話題,關於一些可寫不可寫的,或是私下悄悄閱讀的書。從妳身上,我又學到了好多。也更欣賞妳的率性。每次看到大心,就想到,啊,這是屬於妳的。當然也免不了會激妳的話,然後看到妳的反應,大哭跑開的句子,就會很壞的偷偷笑著。這也是屬於妳的文字。
 
我們來交換書吧,當我看著妳的書櫃流口水的時候,妳也一下子就應予了我。還推薦給我妳最愛看的書,真的都好好看,每一頁,我都想像著妳翻書時的神情,妳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讀這些書的呢?當妳迷上哈利的時候,我也忍不住的,又重新迷上哈利。好吧,雖然進度還是有待加強。
 
從第一次在妳的網誌聽到妳彈的鋼琴,就很期待能有一天能親身經歷,沒想到貼心的妳居然寄來了妳親手彈的鋼琴CD,我興奮的馬上拆封放進光碟機內,恍若我也置身在那樣寬廣的演奏會內,聽著妳的琴聲。這是我收到最棒的禮物了。音樂聽完的時候,還差點起身鼓掌,那樣的話公司的人一定覺得我很莫名其妙。
 
妳常說自己是個沒有耐心的人,可是經營起網站,妳比誰都有耐心,耐心的關心自己身邊的人,耐心的寫文章,耐心的回覆所有網友的留言,又快又不失妳的幽默感,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想不出來,妳的時間到底是怎麼擠出來的?
 
妳的新文章我總是要一讀再讀,深怕錯過了什麼,然後想半天,有時候真的找不出文字來形容自己的感受,除了好棒,好感動,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好說的,太複雜的又在腦袋裡面帶不出來,所以後來也都沒怎麼留言。有的時候當我留言,妳會馬上敲我跟我說謝謝我的留言,跟我說妳的想法。雖然還沒見過面,也沒機會聽妳的聲音,(實在是怕自己言不及義。)雖然文字也不頂順口,也會有些小缺憾,可是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能認識這樣開朗的獅子老師。
 
套一句妳說的話,這麼多的書,這麼多的作者,我是多麼幸運,能在這個部落格的世界裡,認識妳。親愛的,我好以認識妳為傲。
 
期待妳的新書到我手中。
 
P.S.還要謝謝老師的鼓勵和關心,在很多的時候,都會MSN敲我爲我打氣加油。也不忘搞笑炫燿在台灣享用美食讓我流口水。
 
P.SS. 此書請伴隨面紙使用,還有請注意不定時的爆笑也是重點之一。


 
獅子老師寫的[琴鍵上的教養課]博客來網路連結已經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