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公司的時候,同事突然說了一個措手不及的新聞─趙寧癌逝,真是不敢相信。雖然知道他不年輕,可是也沒有想到忽然會聽到他過世的消息,真是難過的無話可說。這個男人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左手畫圖,右手寫文章,實在是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也因為這樣,老爸當年也認真的買了好幾本他的書,還請他簽名送我。現在還在我的書架上,還好沒被人A走。

 

前一陣子看山崎豐子的『白色巨塔』,雖然已經知道結局如何,看到最後還是忍不住濕了眼框。如果一個自大的人要這麼悲慘的死,也實在是過於戲劇化了。可能也因為先看日劇的結果,太愛唐澤壽明的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財前的腳色,雖然看了書後覺得唐澤算是太好看了,不太符合書中的形象,山崎豐子下的財前,我也一樣很喜歡,這個自大可憐的男人,非常的才情洋溢,為了權力而鬥爭到底。活脫脫鮮明的人性。

 

『丈量世界』終於被我終結了,好像放下心中的大石似的,這本經歷兩年放在廁所的讀物,一直消化不完,終於被我狠下心拿出廁所,一口氣看完,驕傲的很。雖然有些無聊,但是還是蠻有味道的一本書。(是沾上了廁所的味道吧~)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看來好似很簡單就能讀完,可是讀完後還是整理不出一個思緒,這愛的輕重,總是沒法好好的度量出來。

 

兩本巡者系列的書也一併解決,八月份胃口很好。一口氣解決了許多書,還有很多書還沒看,繼續加油中。

『P.S. 我愛妳』這本書讀起來蠻順的,唯一就是女主角實在是太閒了,不過其中的感情曲折慢慢寫來很有感覺,而且信是一開始就寄給女方家人,按月來拆,比較合情理一些。我也比較喜歡書裡慢慢調適心裡的狀態,每個月一封的信幫助女主角站起來,以前比較想看電影,看完了書找了電影來看,反而覺得味道差了很多。電影裡面女主角的情緒轉折老實說不具有什麼說服力。而且找來男主角以前的樂團的朋友,更讓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所以原著小說感覺起來比較讓人有想像的空間,也更比較讓人接受。基本上我覺得除了人名以外,兩個應該是完全獨立的故事。

 

 

八月看完的書:

幽巡者

終巡者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發條鳥年代記(2)(3)

愛的練習本

靈魂擁抱

丈量世界

人間好時節

芬芳

白色巨塔(中)(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