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這個開放的社會型態,青春時期懷孕好像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了,我其實本來很排斥這樣的電影,可是一位男性友人向我推薦,而他又恰好的了解我的品味,所以特別去找了這齣電影來看,果然真的非常的對味。不管是贊成或是反對墮胎的,都有另一面的見解。


JUNO官方網站

 

照片來源http://www.myspace.com/junothemovie  

以下有雷:  

故事開始就是主人翁JUNO跟 自己喜歡的男生有了性關係,而且還很不幸的只發生了一次就中招了,發生性關係本來是很單純的,可是如果扯上了懷孕,那就會讓人手腳冰冷了,發現懷孕的那 刻,當然首先找好朋友商量,我喜歡她酷酷的請了好朋友幫忙搬沙發坐在那裡等喜歡的男生,然後故作沒事一樣的說出事實,等男主角嚇到反問她該怎麼辦的時候, 她聳聳肩一付無所謂其實心裡怕的要死,去墮胎的時候看到同學站在診所前面宣傳反墮胎,雖然很懷疑肚子裡的小孩已經有指甲,還是和父母溝通堅持找領養的人把 孩子生出來。這個主角真的是超酷的,雖然是好朋友建議的,但是還是覺得她堅強的有著一套自己的想法和見解。ELLEN PAGE演的真好,很自然的把年輕女孩的矛盾和徬徨無助的心情表現出來。

 年輕的JUNO挑選的夫妻也要對她的胃口,在爸爸的陪同下見到了領養的夫妻,很幸運的碰到了志同道合的中年男主人,對於愛玩音樂的他有著無限的崇拜,在青春時期最不喜歡的就是愛管東管西的人,所以對渴求小孩的女主人VANESSA(JENNIFER GARNER)有點的排斥,總以為她在扼殺自己丈夫的才能。幾次的單獨相處下來,男主人開始對年情的JUNO懷有好感,因為他們都喜歡一樣的音樂甚至電影,談話起來也都很輕鬆自在,這讓男主人重新認真的考量自己的婚姻狀態,甚至想跟JUNO在一起。  

這讓JUNO大驚,她沒有想到這樣單純的相處會造成別人的誤會,雖然養母有在提醒她,她卻嗤之以鼻,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大家都是朋友,她只是單純的想跨進另一個不同的世界。沮喪的JUNO對人性失去了信心,無助的問爸爸,兩個相愛的人有可能會永遠在一起嗎?   妳能在他面前展現妳最真實的一面,那就是真愛。  

她想到了一直都容忍她的男孩,不管怎樣都會先問她意見,然後支持她。   我喜歡其中一段Juno躺在床上看著胎兒的動靜,超音波師秀給她看嬰兒的小手小腳,問她要不要知道性別,她說她不想知道,想給那對領養的夫妻一個驚喜,超音波師一付鬆了一口氣的神情恭喜她們,JUNO馬上反駁,「妳怎麼知道小孩跟著母親不會好,說不定領養小孩的是個變態」非常的爆笑。好朋友和繼母都一起罵那個超音波師,那是說服自己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微弱抗議。  

她看到了要領養她小孩的VANESSA,幸福的跟朋友的小孩開心的玩著,然後兩個人又剛巧碰到,談話的時候JUNO剛好有胎動,VANESSA怯怯的問了JUNO可不可以感受一下胎動,JUNO毫不客氣的就抓了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肚上,VANESSA溫柔的跟著肚子裡的孩子講話,看著VANESSA放在JUNO肚子上的手體會胎動,VANESSA眼裡的羨幕和感動,看到她對生命的渴望,突然間心智就開了,在那個夫妻吵架的夜裡開著車送了一個字條給領養的女主人,明知道這對夫妻已經不可能在一起了,"如果妳領養的心意沒變,那我也跟妳一樣"。  

這是我第二部看JENNIFER GARNER演的電影,喜歡她渴望小孩的迫切神情,那種恨不能馬上成為母親的心態,到最後她站在育嬰房外看著小嬰兒,護士問她要不要進去抱抱她兒子,看著她戰戰兢兢的抱起小嬰兒,用著不確定的聲音問JUNO的繼母她看起來怎樣,「妳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新手媽媽。」  

有些人一輩子就是等著做媽媽,但是礙於自己身體上的缺陷而沒辦法完成美夢,有些人因為環境的關係不能養育小孩,生命就是這麼奇妙,當時機來臨時幸福就在身邊,只要妳懂的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