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底,我總是特別期待,因為有正當理由回台灣---慶祝我那美麗又偉大母親的生日。


今年我們計劃到墾丁三日遊。

搭乘『墾丁之星』南下是件蠻舒服的事,寬大舒適的座椅,真讓我滿意到心裡,正想好好補眠時,和我們一起上車的一家人在我們前座坐下,耳邊不停的聽到小男孩高亢興奮的嗓音,男孩的媽媽三不五時便要他小聲一點。

「為什麼要小聲一點?」男孩理直氣壯尖銳的抗議。

不管他老媽怎麼求他恐嚇他、罵他,總而之一路快五小時的車程,他那魔音般尖銳的童音伴著我一路到下車,除了他上廁所,中間列車休息時間,我真的有點快被他搞瘋,他都不累,不想睡覺與大人們耗著...........

晚上到達墾丁,吃完飯放下行李,我們漫步在夜市,好像大家都是為此而來似,年青人嘻笑著挑選記念品,彷彿我們必須如此證明自己確實到此一遊,也向人炫耀著的戰利品。

翌日,親愛的娘一早興奮的挖我起來,迫不及待消耗我的體力,本來要我從飯店走上墾丁公園,後來娘還是大發慈悲叫一輛計程車,讓沒用的女兒坐。

走在墾丁公園內,陪著母親四處趴趴走,繞來繞去的踏遍整個公園, "一線天"真的是很棒的景點,母親與我在裡面殺了不菲林~~

我貪婪的吸著上午依舊新鮮的空氣,南台灣的太陽努力熱情的綻放著,逛了近兩個小時,出來時順道往社頂公園而去,娘拉著我依著她不知幾年的記憶,尋著它的標示,卻見到一片空地。

「沒錯啊! 明明就標示這裡啊!」老媽也有些迷惑了,眼尖的她突然發現小販們坐在樹蔭下乘涼。

「借問一下社頂公園在哪? 」老媽客氣的尋問。

「就在對面唄! 」

原來標示牌上指著我們站的地方是『社頂公園停車場』

我親愛的媽媽一定認為她沒用的女兒平時太少走路,所以順便連停車場也帶我一起走....

我們進入公園時正好遇到小學在做校外教學(我跟小孩真是有綠)有時我和老媽會停下來聽他們在講解植物,免費教學一下,雖然現在有點癡呆的腦子己記不得當初學的是什麼,嗚..麥擱講啦!

晚上很有母愛的老媽犒賞腿己不是自己的女兒去四重溪泡溫泉,那裡 ...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我瞇著眼陶醉的享受, 任時間飛逝.....

搭上旅店的車子回飯店,司機伯伯看車上只有我和老媽,便很好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去其他地方,他可以免費載我們去玩,我娘馬上就答應了,她實在是比我更像孩子,更容易信任別人。

司機伯伯載著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去逛廟街的熱鬧、出火的神奇、 及城門的古樸,玩到快十二點才返回旅店,實在有夠快樂!

第三天,逛了許多地方,鵝鑾鼻、風吹砂、船帆石等,南台灣的岩岸還真不是普通的美,我看著壯麗的風景,想把它印入腦中,希望在未來,我們仍能驕做的帶著友人或小孩,共同欣賞台灣的美。


2002.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