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我輕度迷上瘐澄慶的音樂,那時喜歡看小燕姊主持的週末派,尤其是勁爆的主題曲,更是讓我無限的著迷,靠著他的音樂,我走過在台灣那段最黑暗的補 習日子….. 隔年八月我就到美國讀書了,臨走的那一天還去買了他剛剛才發的卡帶”讓我一次愛個夠”,漂洋過海的帶過來,現在仍是我最寶貝的收藏.......從來沒有 愛過一個男人這麼長的時間。囊擴了我所有珍貴的記憶。與音樂串連著。

從買過第一張他的專輯後,我就無可就藥的愛上他創作的音樂了。 總覺得他是無人能比的創作天王,可是我並不會去特意想看他,或是刻意 想知道他的私生活或是他的生日,(前幾年偶然的因緣下才找到他的網站,也才知道他的生日),也從沒加入什麼”粉絲”俱樂部,就是很單純的想在第一時間聽到 他的新專輯,伴著我度過每一個日子。

不管是開心或是不開心,聽了他的歌就是心情特別舒暢,人也開朗起來…. 戀上他的音樂,幾乎沒有人不知道這件事,想當初我媽不幫我買卡帶,表姊就漂洋過海的寄了一份他的copy給我,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現在那捲卡帶也好好的保存著。

哈林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只要有人說他的不好,我就會翻臉…..當然我也同意有些歌曲不是很耐聽,但是大多數他專輯內的音樂我都非常喜歡,第 一次買的專輯”讓我一次愛個夠”裡面的”愛妳的記憶”,我每次聽到都會覺得感觸特別深,那時還沒談戀愛,聽著那個旋律就會想著這首歌會是記憶著什麼樣的感 情呢? 我會不會將來也有可能有著這樣的戀情呢? 聽著聽著眼框就會紅紅的,彷彿這首歌就是為我量身訂做的…..

第一張擁有他的CD就是”老實情歌”,那時CD還是蠻貴的,可是音質真的很好,剛好也認識同樣喜歡哈林的一個女孩,就這樣兩個女孩聽著哈林的CD 愉快的分想著彼此的想法,特別喜歡那首”想哭就到我懷裡哭”是在看到MV時,我感動到不行,那個畫面一直在我眼前揮之不去,小女孩的成長….然後嫁娶…. 好像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隱約的覺得自己應該是不會走上婚姻這條路。不過想像著我爸媽哭著送我出嫁時,就會覺得份外的不捨。(是哭著吧,千萬不要跟我說會 放鞭炮)

第一次他主持節目讓我興奮過了頭,每個禮拜一定準時到錄影帶店報到,那時開始慢慢認識他這個人,我必須說,他真的像個大孩子似的,但是我就是很喜歡他對音 樂的狂愛,也很慶幸他在音樂上的執著與認真,然後是”音樂大不同”我幾乎每集都COPY下來,特別喜歡他翻唱英文歌,他的歌聲裡總是帶著豐富的情感,而我 就是愛他那股音調,尤其是HOTEL CALIFORNIA,我超愛他唱那首歌的。每次在收音機內聽到這首歌,我就會聯想到哈林~~

看著他結婚生子,真是替他高興,聽他的歌,感覺他內心的溫柔就像是一道溫暖的泉水,靜靜的流入我的心中掀起一圈圈幸福的漣漪……

 所以~~ 親愛的哈林,我在這靜靜的等待著你的新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