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終於鼓起勇氣看完那部"A Very Long Engagement", 為什麼說是鼓起勇氣呢, 因為我覺得戰爭片真的很血腥, 讓我想到現在的美伊戰爭, 再者是法國電影, 總覺得好像很難懂.....

相片來源: Blockbuster

剛開始真的是一頭霧水, 但是真的越看越好看, 到後面簡直是欲罷不能, 我很喜歡女主角Audrey Tautou, 她的另外一片"Amile"也是我的珍藏, 在這片中她飾演一個殘障的女孩, 尋找她的未婚夫, 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 有一段她在圖書館裡面的戲真的很棒, 利用輪椅爬到最高的地方拿資料, 真的為她捏一把冷汗.....

看這片的時候我想起我的小姑姑, 她有著最甜美燦爛的笑容, 還有烏黑亮麗的一頭長髮, 很難想像她在這樣美麗的外表, 有著異常堅強的毅力和熱情, 她是我們家精力最充沛的一個, 由於嫁到外國, 和德國老公常常出遊旅行, 也因為她, 我的童年夢想裡總是希望能嫁給一個又高又壯的外國老公, 雖然對小姑丈不是了解那麼深, 但是他和善的外表總是很容易讓人親近, 也因為我有幾分像小姑姑, 他總是特別寵愛我....

前幾年他們來美國看爺爺奶奶, 小姑丈的狀況已經不是很好了, 我看著他壯碩的身型, 拿著柺杖, 實在覺得很不忍心, 小姑姑前幾年要照顧生病的婆婆, 後來婆婆過世後, 丈夫又生病了, 但她從來沒有抱怨過, 還是那麼好脾氣的照顧在她周圍的人, 熱情的招呼著大家, 真的讓人很心疼, 我們大家都盡量讓她做她想做的事, 讓她開開心的在美國享受她的假期 。

很多時候我只看到她表面的幸福, 其實她咬著牙度過每一個難捱的日子, 我們都是不知道的, 我很佩服她總是面帶微笑以及平和的心去面對她生命中最艱難的日子, 如果我們不經過那些苦日子, 又怎能體會幸福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