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那天和以前同事相聚,大家吃吃喝喝的實在是很熱鬧,最大的功臣就是Garic啦~~ 標準的好男人,就站在拷爐邊一直不停的烤肉給大伙吃~~ 咪咪將則忙著拍照片..... 大部分的是在當狗仔隊,猛盯著人拍....

談起以前的上班經歷,大家都笑的東倒西歪的,剛開始上班的心情是雀躍的,興奮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上了一個禮拜的課,開始接觸客人會有些微微的不安,每 天上班前都要開個小會,檢討前一天的過失及獎勵一些值得令人讚許的小地方,每天都戰戰兢兢的檢查旅客的資料,深怕一不小心看失了一些東西,客人被遣返回來 就慘了....

飛機起飛前一個小時就要去登機門報到,還沒領到 ID 的時候就要每天都蓋一個Pass蠻麻煩的,每天都過的安檢,每天都是一樣的程序,剛開始沒制服的時候就很注意自己的穿著,盡量別穿鐵的配件,也儘量不帶小 東西,怕忘了放在安檢那,記得那時有個新同事就是這樣把昂貴的錶弄不見了,頭髮要梳得整整齊齊的,不可以亂飛,也不可以披頭散髮的,所以很多同事都是上班 前猛梳頭髮,我的頭髮 baby hair 蠻多的,每次都三不五時走路就會飛起兩三根,有時走一走靜電作用一發生就全部往上翹了,所以每次同事看到我都是看到我怒髮衝冠的模樣,呵~~

每天安排的登機門都是不同的,大多數我們是往左手邊,比較小的號碼,常常都要走到最盡頭。有了制服後,漸漸的很注意自己走路的儀態,看到很多其他家的地勤 人員來來去去的,別家航空公司小姐的儀態,就會好好的想自我改進一下,因為穿著制服代表著公司的形象,雖然覺得別家小姐長髮飄逸不受限制很漂亮,但是每次 看到我們家的小姐,大多都覺得整齊且乾淨俐落的感覺,就是比較pro.... 制服來說除了華航的制服還不錯外,我們家的算是最好看的,這是很多旅客都這麼說的喲~~

鞋子也是公司配給的,就是不怎麼高,我想要穿八個小時,超人都會累垮吧~~ 非常的舒適,很多次穿鬆了就墊鞋墊來填充,雖說很舒適,但是有的時候走到腳都會麻木了。

飛機起飛前做好準備的工作,跟機組人員溝通是最重要的程序,他們覺得打掃的乾淨了,準備好了才會通知我們請旅客進去,通常我們開始準備廣播的時候大家就開 始排隊了,每家航空公司的慣例都差不多,但是這時旅客就像聽不懂聲音的孩子,大家都一窩風衝上去,深怕搶不到位置,難道我們劃的位置是劃假的嗎?? 有時好意請客人去坐,他們還是喜歡站在隊伍旁邊,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很多時候是兩個班機同一個登機門,那就要很小心的檢查登機證,每次都有旅客搞不清楚自己是哪個班機的,還有很多跑錯登機門的旅客更是不在話下,可能都是東 方面孔吧,每次都有一些韓國乘客跑來我們的登機門,還有很多墨裔籍的也是一句都不懂英文的,很多時後都要跟他們雞同鴨講。

我很怕做廣播的工作,廣播找不到人,或是用對講機,我自己覺得本人的聲音很難聽,所以有時聽到自己的聲音都會嚇到說,不過很多人都覺得我的聲音很像小女 孩,因為這樣也常常被公司的人笑,每次我叫NEXT的時候,大多數的客人是聽不到的,就算是吼破了喉嚨也沒用,所以那些拿行禮的大哥們都很了解我,會很好 心的幫我通知下一個客人,就是這樣我才有機會check in 一些客人.... 呵~~

以前在旅行社上班的時候一年都有回台灣一次,那時也都是候補的位置,每次都是單飛的,很多時後我的運氣都很好,都有窗口的位置可以坐,那時三.四月也不像現在一樣那麼多人回去,幾乎都可以睡整排的,現在可沒那麼好運了,大家都搶著那時走,一年四季都是滿機....

覺得地勤真的很難做,當面對著客人,有時真的說不出適當的字眼,很多時候照著公司的規矩辦事但是別人卻覺得你是找他麻煩,很多一兩磅的問題可以含混過去, 可是超出了太多,真的很讓人為難,但是偏偏他又是一個年紀較大的乘客,很多事情發生也不是我們所願意見到的,所以現在我對服務業的也有很深的體諒,很多時 後多一分的客氣和體諒真的是一劑良好的催化劑,增加多一些融洽和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