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機場地勤最怕做到當晚班機有問題無法順利起飛, 怕是最後一秒也沒辦法修好飛機, 只好勸客人搭其他班機, 還要幫旅客找位置, 但是一個班機有那麼多乘客, 大多數的客人要等到明天的班機來了才有位置, 或是看看隔天可不可以修好飛機, 多數的乘客是不滿和不諒解, 我承認, 我也會有不滿的情緒, 破壞了原本的行程, 但是, 換另一個角度來看, 妳難道不希望你的班機是安全的嗎? 飛機的維修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有些航空公司真的不到最後一秒, 不會放棄舊有的機型, 雖然新的機型不斷的出現, 但是總不可能一次淘汰所有不好的機型吧, 所以就有了哪幾架飛機老是出現一些小問題, 座位啦, 螢幕啦, 等等之類, 只要看到哪些座位不行, 就知道是哪時飛過來的班機....

不能飛的原因也很多, 有時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修好, 歡歡喜喜的送乘客上飛機, 旅客不死心的追問也很多, 大部分我們都會保持緘默, (說實話我也真的不知詳情..)

首先會有一個小小的會議, 上頭交代我們該說的話, 我們照著說, 乘客若是住當地的會負責他的交通費用, 若是外來的, 則安排旅館, 有些乘客住在遠一點的地方我們也會安排他們住旅館, 通常請他們隔天中午再來報到, 看看那時的安排, 有些時候零零散散的把客人飛配給別家, 有時看看安排在晚上的班機(如果有空缺的話),

碰過一次飛機明明飛走了, 右邊一個引擎著火, 機師就只好在上空盤旋半個鐘頭把油放光在回機場, 坐在飛機上的乘客都嚇壞了, 如果我看到我大概也肯定嚇個半死吧~~ 那個女孩哭著要退票, 發誓從此以後再也不搭飛機了, 因為是第一次飛吧?? 看了看她是從別的州過來的, 問她怎麼回去, 她說她寧願撘bus也不願意再冒險搭飛機了, 呵~~

每次搭飛機都覺得很感動, 想到這樣一個龐然大物, 載著那麼多的人, 跨越了一大片的海洋, 翱翔在天際間, 就覺得科技真的很偉大, 但是我不擔心坐她的危險, 若是不能坐飛機去一探這個世界不同的風情名俗, 那豈不是白白走了這一遭嗎? 也沒辦法馬上就能回去我深愛的台灣, 常常在想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可以買一張通往月球的太空船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