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回想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漫畫的那個已經不可拷了,今天從彎彎的網誌漫畫連道東森的這個懷舊漫畫篇, 想必也引起不少的迴響吧。最早接觸的應該是「小叮噹」吧?(後來正名「嗲啦A夢」)  然後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那時候是超迷玩便便的丁小雨,因為表姊表哥的關係接觸到很多很好看的漫畫,不管什麼漫畫我都看的津津有味愛不釋手,那時候 還只有那種薄薄的一本,啃幾下就沒了。


上了國中開始賴在漫畫店裡,就這樣,我的錢都花在漫畫小說上,有的時候在狹窄的空間內啃著這些寶,可以不吃不喝的連續好幾個小時坐在小板凳上,有的時候悶 的連呼吸都很困難..... 還有跟朋友借一堆漫畫回家,通常都是押學生證在那,我因為看的快,都是我看第一輪的,上課的時候也有偷偷的在看漫畫(真對不起認真的老師),最記得一次是 被老師抓到人家看我寫的小說,還被老師叫去訓話.....

資料來源: 今生緣在線漫畫 「尼羅河的女兒」是我接觸最先的一本長篇漫畫,每次都要等好久才有一本新的,後來又迷上了「千面女郎」,經過了那麼多年,這兩部漫畫真的算得上是歷史悠久,永不結束的超長漫畫,本來還打算買一整套下來說,這下不曉得要再等幾年了....

資料來源: Glass Mask來 了美國,在表哥家翻到幾本「北斗神拳」又迷上了,其實以前是走少女漫畫路線的,覺得這個超暴力的,但是還是邊看邊搖頭...真的有夠.... 認識了同學以後,又開始漫畫生涯,我和瑩子同學在一起後, 什麼漫畫都看了,根本就是飢不擇食,以前都專挑畫的好看的,現在所有都照單全收,還逼著同學照著畫給我,因為她實在是太有天份了.... 跟著cat也看了不少好漫畫,「將太的壽司」讓我流了不少口水,「流星花園」就是在她家看的,還有很多好看的漫畫她都有在收集,「金田一」也是她的最愛之 一。記得在college上英文課時,老師很另類的推薦我們看四格漫畫,美國式的漫畫在報紙上都有,四格式的漫畫真的是需要很多的天份,老師推薦的 "Kalvin and Hobbes" 算是成人的漫畫。總是跟我們說不要只看表面,其實內容是蠻深的。

雖然網路上看漫畫很方便,但是盯久了螢幕真的有點受不了,很多時後雖然看書的方式不是很正確,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有本書在手上感覺就是很好....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