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中國的老闆到了米國都會把那份虐待的心態也搬過來一樣,我從沒遇上這類的老闆(希望未來也不要有),但是週遭很多朋友都遇到,尤其自己親人,朋友,更是摳到了極點,很多事真的讓人想到都覺得寒心~

友 人M在某家電腦公司做事,上週被派去賭城作秀(電腦展),公司員工兩男兩女,剛好各訂了一個房間,男生睡一間,女生睡一間,但是老闆的媽媽也想去啊,所以 床鋪就分配不均了,總不能跟老闆的媽媽擠一張床吧,所以就只好和同事睡一起,M的同事是她的兩倍,床已經佔去2/3的空間,加上作秀期間很難會有多餘的床 空出來,所以幾天下來M都睡不好,白天還要工作,週末兩天也都站在秀場做事,星期日半夜才從賭城連夜開四個小時的車程回來,然後老闆交代,「明天大家都要 九點鐘到公司」 真的是摳到不可思議,因為大家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作秀一天真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也許提供晚一個小時犒賞員工也不為過吧,但是當大 家聽到這樣的話,心都涼了一半,週末上班的那兩天,不但沒有付錢,也沒有假期可商議,出發前一百五十元的現金,包括了薪資還有餐點費。難怪這家公司的員工 每年都會大換血。


友人A在老公姊姊的公司做,很多時候連著乾女兒一起來欺負A。


這類的事情層出不窮。


更可憐的還是有些人被主管討厭,連同事都遺棄,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可能是基於不愛聽是非的個性,我和同事有一段距離,但是恰到好處,不會傷害到任何人。


 當然我也不可能去讓所有的人喜歡我。


最好的做法,只能自己扮小丑,或是裝白癡。


我第一份正式工,做了約有五年之久的公司,因為公司小,員工也少,剛開始就我們那幾個人,也許是做熟了,大家也都按自己的方式摸魚打混。


同事V常常利用中午的午休時間做一些家裡的shopping,有時也會拖我一起去,久了以後,這個翹班二人組就變成老闆的眼中釘,這類偷雞摸狗的事做多了,感覺真的很差。(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有正義感啦?)。


對於老闆,我從來不敢僭越。


總是在戰戰兢兢的過日子。


反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當V要求加薪時,竟然把我也拖下水了,她指名道姓的說我的不是,這件事是我後來向老闆為她求情的時候才知道的,也許是她的個 性比較衝的原因,致使主管和老闆對她都有點微詞,我也從來不是一個盡職的員工,常常的出錯,讓主管和老闆都頭痛不少,也為此賠了不少銀兩在內。


 但是很多時候,當我想到那場火爆的場面時,覺得內心真的很難過,曾經工作了那麼久的同事,落到這樣的情形,那真的不是難過可以形容的,但是當我的老闆跟我說她在背後捅我我一刀的事,我並不否認,我確實也是跟她混了一段時日,我的老闆好心的勸我,不要太相信人。


是的。也許人性是醜惡的。


但是我還是更願意相信,她並不是出於真心的。


她只是簡單的陳述了事實。(我比較俗辣,很多事該說的都是她在說,我只敢躲在她背後)


可是啊,


我們,


都是原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