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去海皇吃,因為爺爺酷愛飲茶,所以幾乎每周都會去報到一次,甚至有一陣子還有發生過幾乎每天都去報到,連經理都認識我們一家人了,所以總是有點小小的特權,看在老人家的面子上。總是對我們特別好。奶奶過年時也會塞點小紅包給經理,還有較熟的推車小姐。


海皇算是我們砸下銀兩最多的地方,不過最近常常覺得它的東西很油膩,雖然比其他家的點心大一點,但是還是常常覺得吃了一堆油。點心也就是那幾樣。奶奶已經不只一次抗議每次都吃一樣的東西。



這家位在Atlantic Blvd和Garvey Ave就在99大華隔壁新開的店- 金都凱旋皇宮(為什麼飲茶要不就皇宮要不就是大酒家呢),經過了重新裝潢,當然跟以前的老闆不同,幾乎每周都有新口味的點心,就在第一次光臨後,變成了我們的最愛。

 

沒有太多的油膩,每個點心味道恰好,還有很多沒吃過的創意點心,都令我們讚不絕口,它的甜點超多的,各式各樣玲郎滿目,真的希望自己的肚子有夠大,能裝下所有的東西,但是又不會肥到自己。呵。。。

 

每次吃飯都像打了一場戰一樣,搶著最合自己口味的吃,奶奶總是說自己吃不下,卻還是會把 自己的小盤子塞的滿滿的。然後等到真的吃不下時,硬塞給爺爺,這樣的行為總會引起爺爺的抗議。然後一場戰爭就會爆發了,奶奶總是會數算爺爺的罪狀,然後爺 爺就被逼的莫名其妙的吃完整盤東西(吃個東西也要鬥爭大會?)。

 

飲茶的小點心總是做得精緻小巧的討人喜歡,總覺得那麼小的東西應該還好吧,在胃裡應該不會佔很大的空間才是,一直到起身站起來,東西都掉到胃裡了,才明白它有多撐(我那可憐的胃啊)。。。

 

這家餐廳真的是花了重金整修,可以跟御珍樓小小媲美一下,不過御珍樓每次都要等好久的位,上菜也十分慢。實在是不適合全家老小去吃(除非妳願意餐前先啃筷子)。


這是他們的甜點之一,巧克力的果凍歐,超好吃的,帶有一點點巧克力的味道,卻又沒有巧克力的甜膩,清爽可口,



這個點心裡面包了些素菜,但是還是有一些蝦仁,外皮是糯米,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


我的最愛蘿蔔糕,每次一定要點的,妳也可以點三種不一樣的吃,它的芋頭糕和馬來糕都很不錯,我喜歡港式的蘿蔔糕,鬆鬆軟軟的,表皮則炸的酥酥脆脆的。


港式的匍仔糕,也是蘿蔔糕的一種,淋一點他們給的特別醬汁,別有一番風味喔。


算是素菜嗎? 好像記得裡面有肉吧?用豆皮包起來的金針姑,還有一層海苔,真是美味道不行啊。


我的最愛,在香港吃過一次裡面是有冰淇淋的,超美味,這個是裡面包芒果的,入口即化,我超愛吃的。類似像pencake一樣的皮但是薄薄的一層,但是完全不會有甜死人的感覺。


嗯。。牛肉河粉,爽口不油膩喔。



這是炸雞肉球,我爸硬是要了美奶茲,配上美奶茲真的十分可口,後來小姐挖了一小碗出來,給其他客人用。



酥炸魚


這是我新的最愛,滑嫩的糯米皮加上可口的綠茶口味的餡,真的超美味的,我奶奶雖然有糖尿病,但是對這個卻一直說不甜不甜(雖然有時候是在自欺欺人)。但是這裡的甜品,每樣都甜得恰到好處。讓我們每次去都恨不得想盡辦法塞更多的東西下去。

 

港式飲茶強調的是飲茶養生,兼聊天性質,我們每次去都是牛飲加上狂吃,真是對不起師父製作點心的用心。還有很多食物還沒等我拿出相機,就先進入肚子了。我的媽,我們一家都是饑民嗎。。。

 

金都凱旋皇宮

Catptal Seafood Restaurant

755 West Garver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Tel.626-282-3318

www.capitalseafood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