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龍女:


下個星期就是你的生日了, 雖然妳也不確定那就是你正確的生日, 前幾年還跟我說從來不過國曆生日, 還據說你們家人晚報妳一個月的出生日期, 也就是說你從牡羊座的變成雙魚座的, 所以, 我當然也是搞不清楚究竟哪天才是妳的大日子。


不過, 從我在旅行社上班, 就幾乎每年都會飛回去陪陪妳。在三月。


自從離職後, 就沒有這麼方便的可以回去看妳, 機票錢永遠在刀口上。我是有多懷念以前的免費票的時光啊。。。


算算日子, 我們自從上次分離後, 也有兩年不見了。還好我還有每個星期保持和妳聯絡。不然這相思之苦啊, 真的是很難熬。。。


托了現在科技的進步, 從以前最基本的寫信,(電話都不敢亂打) 到現在我們可以在MSN上看見對方, 甚至上網聊天, 稍稍的有讓我們可以看看對方的容顏(千萬要把房間先整理乾淨), 還有不用額外付費的聲音聯繫。 


親愛的小龍女, 妳的脣角永遠掛著笑容, 使妳看起來至少年輕二十歲, 妳永遠在學習新的事務, 永遠有好學不倦的精神, 永遠有充沛的體力去爬山。我可是坐在辦公室的軟角蝦, 卻幾乎每年都陪著妳翻山越嶺,  摩破了腳跟及腳皮, 也大氣不敢吭一聲。深怕被妳恥笑或是壞了妳的興致。因為啊, 我真的很喜歡妳爬山的樣子, 像個小女孩一樣, 見到美麗的花朵還有奇異的昆蟲, 或是一切大自然的奇妙, 妳都給予了最大的讚美。我每次都在懷疑, 究竟誰的年紀比較輕呢? 我想, 該是妳永遠保留著妳的赤子之心吧。。。若是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借我用, 我好想看看孩童時代的妳, 是不是一樣的可愛呢?


聽到我提起想自己一個人去夏威夷玩, 就緊張的跑來硬是要跟我去夏威夷會合。一個人太危險了, 妳總是這樣對我說。有我在多好, 妳笑著說。 我們不是總是談論著如何一個人出去, 也不理會別人異樣的眼光嗎? 我漸漸的學會自己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去看電影, 一個人逛街, 享受著一個人的自由。


九二一發生的時候, 我焦急的打電話給妳, 終於聽到妳平安的聲音,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但是聽妳說妳嚇得跑進廁所抱著馬桶, 我的淚就這樣跌了出來, 好想立刻飛回去, 摟著妳, 安撫妳的心情。雖然妳的語調看來若無其事,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心疼妳。如果, 我能在妳身邊就好。我總是這樣想著。而妳說, 沒關係, 有主與我同在。 


妳永遠教我要有正面的想法, 永遠要有積極正確的人生觀, 雖然我自小調皮, 妳總是嚴厲待我,  一直畏懼於妳的威嚴之下, 但是自從外公去逝, 我才體會到, 妳只是表面的堅強罷了, 妳脆弱易碎的心, 只是被妳隱藏的很好。


妳的人緣, 總是比我好的太多, 妳的朋友, 總是在妳身邊圍繞著, 妳就像一個閃亮的星星, 總是引起注目, 而妳平易近人的態度, 總能讓妳的朋友, 永遠想親近妳。 和妳在一起, 總是能分享妳那單純的喜悅。


雖然很會嘮叨, 但是妳總是想盡辦法, 拉我這個無藥可救的人一把。總是提醒我要用錢用在刀口上, 希望我不要有揮霍的習慣。


我們現在的關係, 比起以前又更好了吧? 我幾乎和妳無話不談, 該談的, 不該談的, 我都想和妳分享我生活中的私密。妳也毫不保留的總是讓我知道你現在的狀況, 作為獨生女的我, 妳就像是我最親密的姊姊, 總是給我最中肯的意見。我們也可以談談軟體的運用, 電影和電視的感想, 甚至我們的價值觀及人際觀。我們, 有著說不玩的話題。


 


親愛的,


我何其有幸, 能有妳這麼可愛又貼心的媽咪,


希望在這個美麗的季節, 妳能擁有無盡的喜悅。


永恆的健康。


謝謝妳常常為我禱告, 祈求天父不要讓我迷失了方向。


願天父也保佑妳,


度過所有的難關。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