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Grisham的 小說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從第一次接觸到他的The Firm接著就被拍成電影,還有許多其他的作品,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也都是導演們的最愛,這本The King of  Torts還是以前在機場工作的時候,一個乘客看完後給我的,說真的在機場工作真的能撿到很多好書看。


這本書描寫Clay在OPD (the office of public defender)也就是公家的辯護律師,通常是所得較少的人打官司,Clay 也想像一般的辯護律師一樣,想進入比較規模大的公司,想賺比較多的錢,他 有一個交往不算短的女友,但是女友的爸爸是爆發戶,所以很瞧不起貧窮的Clay,每次都想讓Clay難堪,女友雖然不說,但是也漸漸的受到父母的影響,考 慮到經濟上的問題,雖然他們在各方面都是絕配,也非常的愛對方。就在最後一次女友的爸爸強迫性的希望他能離開那個公家辯護律師的鬼地方,他說不的時候,女 友毅然決然的離開他。


這時他接觸了一個殺人的案子,本來他還想推給其他的人做,可是公家機關太缺人了,只好自己去辦。以為只是一件普通輕少年殺人的案子,經過慢慢抽絲剝 繭的調查,竟然慢慢的發現事情並不如表面上的簡單,這幕後的大黑手原來是製藥商。就在他快靠近真相的時候,有個人連絡他,告訴他因為藥物的關係,所以導致 有些人因此而傷人。製藥商已經知道這類藥品的危險性,所以現在大量收回這些產品,至於那些因而致命的人,製藥商願意補償他們的損失,也就是希望Clay能 私下進行這件事,找到與此藥有關係的人,用錢擺平這些案子,並且要這些人拿了錢後簽一份切結書保證以後再也不告製藥商。當然他必須要先辭去現在的工作,然 後轉而幫被害人申訴。


他當然不知道這只是一個起頭而已,就這樣他被捲入了一場漫無止境的風波中,這本書透露了製藥商的黑暗,內線的股市交易。當然,還有黑心律師怎麼從黑 心製藥商那裡要到錢,然後轉成自己的利潤。有錢的律師們怎麼荒唐他們的生活,怎們去寄黑函給一些不法的商人。從中賺取他們的花費。


而這些都建築在一些市井小名的身上,而他們的代價卻是要面對死亡,或者是身體上的折磨。


當你面對一大筆錢的交易, 你該怎麼跟你的良心溝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