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到大,穿制服對我來說真是最方便的事了。小學的時候雖然買了兩 件替換穿,但是年幼的我特別好動,往往洗的衣服趕不上穿的速度,常常看到我們家小龍女辛苦的為我想想盡辦法弄乾我剛洗好的衣服,而且據內幕消息指出報廢的 速度也是快的驚人,這可是要完全歸功於我那活潑外向的老爸,小時後女兒好動不講理的個性完全是他的再版。。 


能 進入航空公司最好的一點大概就是從頭到腳都被公司包了吧。更正,除了頭好像沒有。整套的制服加上公司配發的絲襪家鞋子,也差不多能包的都包了吧。加上一些 周邊商品,手提包,更酷的是還有大衣,這真是叫人振奮的事啊。因為一般的航空公司都沒有大衣,有的時候在機場工作要發配到邊疆登機口,沒有大衣真的是會冷 到頭腦都不清楚,其他的航空公司都是大家自己買的外套,那時候還唯讀我們家有溜,真是要謝謝公司人性化的考量啊。


能穿制服這件事對我而言是最高興不過的事了,每天上班不用擔心要穿什麼衣服,只要小心使用,兩個星期送洗一次也是可以。不過制服這件事,還有另一個 負面的影響,就是很多人會比來比去,雖然是同樣的制服,但是有些人看起來就是那麼誘人,有些人看起來就像是披了小紅帽外衣的肥狼,慘不忍睹,還好我們家的 制服基於美觀的考量,對於該遮的,都會設計巧妙的遮起來了,不過現在又要改版了。。


本來對於大紅色的制服沒什麼好感,但是一但制服上身,竟然意外的發現,原來我們的制服還是不差的,還能透露出一股活潑的氣息。


登機門口來來回回的走著,常常莫名其妙的就驕傲起來了。還常常莫名其妙的以為穿了制服畫了妝加上包包頭,就不會被認出來了。(這都要歸功我那不是很高竿的認人能力)。


小姐,好巧喔,我上個星期也是你幫我辦登機手續的。(連一個月飛一次的熟客人,都記不得)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本人都在飛奔中,遲到的客人,永遠都是那麼從容若無其事的慢慢步行著,以為自己行李已經上了飛機就萬無一失了。拜託,行李還是可以拉下來的,(雖然我以前也是這麼無知的想過)。


晚上的機場是有些冷的,所以我通常是帶著外套,當別人還在穿短袖的時候,冬天還沒來,我已經穿上了厚重的大衣,每次都被同事笑,冬天來臨的時候要穿什麼上班?(我想如果可能的話,會希望帶棉被)。


有的時候被拉下來回答西班牙客人的問題,根據西班牙裔天真的個性,大概以為西班牙文是世界通用的語言吧。不過還好在登機門口遇到的這些人,絕大多數都是迷路的小羊,找錯登機門口。


聽說男人最抗拒不了制服的誘惑。諸凡水手服,護士服、空姐服、都可以在網上賣到不錯的價錢。我的一個同事女友說,她覺得醫生的制服特別帥,特別難以抗拒,希望以後找個醫生的老公,其實我很想說,萬一碰到不是醫生的適合人選,買一件醫生制服給未來老公不就得了嗎? 呵。。


 離開了那段美好的時光也一陣子了,現在每天只能站在衣櫃面前望著衣服發呆(女人啊,衣櫃裡總是少了一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