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怒。對我來說,好像總是無法控制的就會流瀉出來。

星期天的中午,剛吃飽飯,想說怎麼來打發漫長的下午時光。

這時有個小姐氣冲冲的跑過來,她是來洗車的,但是是需要人工洗車子的。中午的天氣是炙熱的,工人們也是需要輪著休息吃午餐的,他們一大早就來洗車廠擦車。可能人手不夠的關係,車子停在原處動也不動。

女人的火氣隨著炙熱的溫度而上升。我依照程序退錢給她。並且道歉。

很顯然的,她並不吃這套,看了一眼帳單說我怎麼只退她那麼少錢,我看看單子上明明寫著退給她的錢數,於是很有禮貌的跟他說明我只是照單退錢的。

她很憤怒的說以前洗車都是多超過二十幾元的,我看了看她信用卡的單子,其餘的全部是她的汽油錢,於是跟她說其他的都是汽油。

這女人硬是說她的油缸裝不了那麼多的油,(難道我們還會偷喝油不成?) 單子不是我打的,對我發什麼瘋?(這些白人就是分不出來東方面孔) 還說我騙她,她現在就要叫警察過來。

我的火氣頓時衝上腦門,當別人指著我的鼻子罵的時候,我通常都會先上火氣,然後就渾身發抖,內心裡面早已經問候她祖宗十八代。

我沉住氣,廣播經理來協調。

後來很心不甘情不願的簽了退款單子,然後高聲的說,你們的服務態度太爛了,連一句對不起都不會說。

我馬上就送上一句對不起給她,還想買一送十呢。

女人還在氣頭上一時半刻消不了,「那又怎麼樣,從我剛開始抱怨的時候妳就應該說了,現在才說會不會太晚了?」

我按耐著顫抖的聲調,然後跟她說我之前已經跟她道歉過了。(完了,居然跟火氣大的人頂嘴),順便加送她兩句對不起。

「對不起就好了嗎??」她還是得理不饒人。我已經氣到發都說不出話了,只有面帶微笑,想想前幾天才在別人的網站提到這一類的服務文化,也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應對,而且,我只是週末打工的小妹,我實在是想不出來該怎麼做才會讓她高興。

「THANKS FOR YOUR BUSINESS!」我終於找到字,從牙縫中擠出來。

「WELL, I WILL NEVER COME BACK AGAIN」 她對我吼回來。

「THANKS!」 內心OS : FOR NOT COMING BACK!修養啊,碰上了這種人真的都會有理說不出。

(丟筆)p.s.情緒的控制,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啊! 就像這次的世界盃,真的有點替Zidane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