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的個性其實算是蠻樂觀的, 可能是太過樂觀的原因, 所以小時候經歷了一件可怕的事件後, 就開始漸漸的朝另一個方向走了, 而且變得越來越極端, 越來越令人難以接近。還好身邊還有不少朋友還是很樂觀的, 每次想到這些朋友, 嘴角就不自覺的上揚, 彷彿也感染了他們快樂的心情。
情緒真的是會影響人的,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小心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以免在不經意中得罪對方。很久之前, 我在台灣過著痛苦的補習生活時, 我們其中之一的數學老師, 說了一句很有深意的話, 『一個人之所以快樂, 不是在她擁有的多, 而在她在乎的少』當然是指物質上的享受, 當我們沉迷在物質上的享受, 想盡一切力氣去擁有的時侯, 生活上要求的越多, 越容易把自己陷入痛苦的邊緣。亦舒的『朝花夕拾』也是我最愛的一本書。很喜歡她筆下的這位男主角, 熱情大方又開朗, 即使面對即將分開的戀人, 也想用快快樂樂的心情去面對, 哪有人不怨時間多些, 好留下多點美好的時光。我想這世界上沒有什麼, 比珍惜當下的幸福更快樂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