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 該是這世界上最方便又麻煩的東西了吧。這小東西只要一響, 幾乎所有人都會忍不住的伸手給予她全部的注意力。我的手機歷史也很久了, 帶著她, 總是想要她響的時候, 她不一定會響, 但是稍不留神, 這小東西就可能變成最麻煩的事件。
我爹的對打手機的耐心很有限, 每次打電話找我, 如果我沒有接到, 就會在我的留言信箱裡面很生氣的留言, 「打電話找你都找不到, 妳快點打電話回來, 真是的要手機幹麻, 又找不到人了。」只不過十分鐘的事, 留言也是要有時間的啊, 我總是要看到, 打進去才知道是什麼是啊, 老爹就是及時雨, 總是希望我每通電話都能打通, 手機也不是任何地方都收的到啊, 有些路段就收不到, 或是有時候我不小心把手機開到震動, 恰好音樂又開很大聲, 總而言之, 這類的情況, 好像在爹的眼裡是絕對不會發生的。更不要提有些人需要吃飯睡覺上廁所, 就是那麼巧的, 電話恰時的想起來, 時間配合的天衣無縫。真是叫人摧心肝。手機沒電, 或是手機沒帶的時候, 你會發現你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人, 基於每個人都感應到你手機沒帶或沒電的訊息, 每個人都會挑在那刻很湊巧的打給你, 並且都很湊巧的有急事找妳, 然後你就變成最可憐的那個人, 被所有的人罵到臭頭。然後每個人都會抱怨找不到你, 以致於後來可能連想打電話給你的衝動都沒有。對我而言, 打手機留言我至少會等一個小時以上, 再打第二通留言。就像是以前打bb call的時候, 我也不太會給人奪命連環call的那一種, 除非我真的有很緊急的事。手機鈴聲更是千奇百怪, 總是在很奇怪的地方, 聽到某些很奇怪的手機鈴聲。(爬山的時候, 總是聽到阿嬤們接起手機, 蝦郎? 哇低被山啦) 然後, 你會聽到你不是很想聽的對話, 所有別人的隱私, 你都知道, 並且還知道的很詳盡。 就只差沒發一張考卷下來, 我一定會全部填對。還有情侶間的甜言蜜語,  有些真的事肉麻的噁心。 以前手機有些有設置鎖按鍵的,  但是好像有的人就是不太會用手機,  只會單純的講電話,  我有個朋友的阿姨, 可能因為字母的關係, 不小心被他設到第一個, 從此以後,  我就不得安寧,  有時接起來,  聽到他和別人的對話,  那也就算了,  最可怕的是剛好沒接到,  然後就是一長串的留言, 想不聽八卦都很困難,  又不能不聽就把他消除,  搞得我痛苦的要死。而且又不是很讓人興奮的八卦, 可以報料給香蕉週刊領領錢的那種。手機真是讓人又愛又怕,  發生事情的時候, 妳一定會需要他,  但是你不一定有機會用到他。就像是數位相機所有的功能都有, 但是你偏偏忘了帶記憶卡。那個真的會讓人心情很鬱卒。現在的手機功能越來越多, 可是還是有很多人只會接收電話, 連text message都不會用的人更是大有人在, 朋友R有次我坐在她車上, 她竟然還能一邊開車一邊跟人打text message, 真是有夠利害。 我有時候講電話都會分心, 遇到前面有龜速的車, 十之八九一定在講電話。 還一邊偏著頭的那一種。手機就是, 你有權利不去接她。當你講電話的時候, 除非在你家, 或是自己一個人, 不然的話, 能放低音量應該是讓彼此都舒適的一種方式。畢竟, 我們都不想聽妳的家務事, 或是某種吵雜的語言, 讓其他的人誤會以為妳心情不好很想殺人。就像那個巴士阿伯, 你有權利講電話, 別人也有權利享受安靜的空間。所以, 麻煩妳請控制您的音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