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晴挑眉望著眼前的男人,想像不出在斯文的表面下,也有這麼猴急的一面。

「我感覺到妳還不是很信任我,但是我還是覺得對你有很深的情感,我認為妳應該試著去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去感受我對妳的情感。」 對方輕聲的說,

「畢竟時間是不容浪費的。」雪晴差點失聲笑出來,就像是他一直在提醒自己,好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只是恰恰相反的是很多時候她就是放的太開,所以過去的戀情才會陷入迷惘困惑,這次,她想慢慢的去體會戀愛的感覺。

「妳知道嗎? 我的爸媽認識才五天就結婚了! 」 他認真的直視她說。

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的, 親愛的。

雪晴努力的勉強維持著笑容。「我希望你能對我有多一點的信任,我真的對妳很有感覺,如果你想慢慢來,我也會盡量配合的。」 他的眼睛盯著雪晴,熱切的說著。

妳還好嗎? 他伸出手觸碰她腿上發癢紅腫的肌膚。

雪晴巧妙的推開他的手。

對方嘆了一口氣, 好吧, 他下了車幫她開門。帶她走回她停車的位置。在她開門的時候,突然忍不住抱著她,輕輕的,強迫性的,在她的脣上印上一吻,雪晴還是覺得有些被侵犯了。

「只是這麼簡單的吻!」 他一副輕鬆的模樣看著雪晴。

等雪晴坐回車上,對方已經發動車子了,然後就又迫不及待的開車走了,也沒問雪晴知不知道怎麼回去,也沒等雪晴發動車子,準備上路。

就這樣轉眼間就消失了蹤影,讓人覺得剛才是不是只是一場夢而已。

就在剛才他還大談對她有多麼深切的情感,竟然連她的安全都沒想到,雪晴不禁有些困惑了。男人都是這樣粗心大意的嗎?

駕著自己的車子,恍神的想著,就這樣,本來不熟的路,更加不熟,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就在分手到家後快一個鐘頭後,對方才打簡訊來詢問,她是不是平安到家了,並祝她有個美夢。

雪晴看著手機上的留言,心想這人還真愛打手機留言, 問題是如果她現在有了什麼意外,她還看得到手機上的留言嗎?

你的手機是壞掉了嗎? 不能打電話給我確認我是生是死嗎? 或者你可以以另一個方式,請我安全到家後,打給電話給你, 如果你真的那麼在乎我的話。 如果怕我不方便接電話。

雪晴搖搖頭,怎麼也想不明白這個人究竟是在想什麼?

總而言之,雪晴對於第三次的約會,興致不是很高。至於為什麼要有第三次的約會,說起來也是想讓對方有多一次的機會表現自己,也許下一次他會記得該注意到的問題??


樂心聽完後,搖搖頭嘆到, 「那你覺得對妳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雪晴迷惘的望著KTV裡面的男女主角,也許就是一點點的安全感吧。

曾經有個男人這麼對她說,我不知道女人的安全感究竟是從哪來的,但是我上個女友就是這麼離我而去的,言猶在耳,人去樓空。

曾經,她也是這麼不顧一切的愛上那個男人,安全感,她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現在細細的回想起來,也許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參雜在日常生活中。

這個人,他的各方面條件都很不錯,她甚至對她有點小小的幻想,幻想著將來啊。

樂心打斷她的夢想。「你知道,我也是過來人,如果這個方面對妳而言很重要的話,我想妳根本只是在浪費你們兩個的時間。」


隔天的約會,雪晴實在是不想再去那個不熟悉又不安全的地方見面,所以打電話給對方,希望能將見面的地點改在靠她家較近的地方,因為她昨天趕公司的工作直到深夜。

對方很快的同意了。晚上的約會很輕鬆,吃完了日本麵,挑了一部她喜愛的電影看,應該是不會出什麼意外了。

沒想到看到一半的時候,對方突然將手機遞向她,「妳看,我這麼忙,大家都不放過我。(一直打電話或是有簡訊)」雪晴根本連眼神都懶得撇向他,好好的看電影看到一半,你給我看你的手機顯示你很忙是什麼用意呢?你覺得我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因為你這麼忙還跟我約會嗎?

末了,看完電影,回去拿她的車,感覺他要親吻她,但也以為是類似像上次那樣脣碰脣蜻蜓點水的方式,沒料到他的舌頭竟然滑過她的臉蛋,還好她撇頭撇的快,不然又叫他得逞了。

雪晴撫著有些驚嚇的心臟,「我們不是同意要慢慢來嗎?」

「是慢慢來啊!」他笑著說。

妳為什麼還放不開呢?只是親吻,又不是上床,為什麼妳這麼執著呢?青春是不容浪費的,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沒有太多時間去想太多,跟著感覺走吧。

雪晴聽著他的大道理,感覺心灰意冷。他又將那套對她感覺很好的理論拿出來,雪晴趕快轉移話題,問他有沒有想過他未來的婚姻生活。

「親愛的,我相信我如果找到對的人,我一定會結婚,我對你就有這樣的感覺,我絕對有能力養活我們的小孩。」

問題是我不想要有小孩啊,雪晴試探性的問。

他瞪大眼睛,「親愛的為什麼你不喜歡有小孩呢, 妳跟妳父母的關係好嗎?」

雪晴翻了翻白眼,我跟我父母的關係再好不過了,只是世風日下,很難保證未來的教育制度會是健全的。

「不過,親愛的,那也不是個大問題,我尊重妳的決定,要不要小孩我都不在乎。」

這個人似乎像打不死的蟑螂,永遠有轉圜商量的空間,但是其實他心中已經有自己的答案,祇是等著你去跟著他改變而已。

雪晴帶著疲憊空洞的眼神望向他,對方終於決定放她走了。

才下了車,連車門都沒關上,雪晴就已經聽到對方的車,在深夜裡,刮著刺耳的輪胎聲揚長而去。彷彿是有什麼緊急的大事等著他去處理。又或是他迫不及待的想逃離瘟疫區?


明明知道當天她累的要死,臨別了也沒囑咐她要小心開車,也沒打電話來看看她是不是還存在著,總而言之,這個人就像是人間蒸發似的,沒有一個訊息,就在隔了兩天後才送了一個簡訊問候她。

想了很久,最後雪晴還是決定跟對方說bye bye.

但是要怎麼開口,又或着是怎麼說,深深的困擾著他,她望著手機上的text message,突然靈機一動,既然你那麼喜歡打text message,那我也以這樣的方式收場吧。

簡短的回答他,她對他沒有感覺,並且獻上深深的歉意。隔了二十分鐘後,她收到他的回話,希望他們可以在星期天見面。

雪晴搖搖頭,不知該怎麼回。先去刷個牙好了。

簡單的打理一下自己,二十分鐘後, 第二個回應來了。

我並不怎麼驚訝, 妳對任何人都沒有感覺。』 ( not surprising ... u have no feelings to give to anyone)彷彿感覺兩個熱辣辣的巴掌打在臉上,他是說她沒心吧。

呵。這男人, 雪晴看著手機上的文字,忽然狂笑了起來。只能慶幸自己還沒陷下去。(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