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清潔的那條神經突然發作,整理了一下凌亂不堪的房間,連衣物間裡的衣物也一併處理。一股作氣清潔到底。

整理東西的時候,連帶著一些回憶也跟著連結。

世界上會有幾個跟你相似的人?

 



 


  




我在我高中的時候剛好就碰到一個,她是剛從別州轉過來的學生,當她開始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時候,連我親近的朋友都直呼太相像了,更別說那些總是把所有亞洲人都看成一個中國人的美國人了。她的出現,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迫感。

當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我只覺得她很漂亮,很有氣質,完全想不透為什麼大家會說我們很相似?直到有一天我爸來接我,她也正好在附近,連我爸都忍不住多看她兩眼,直嘆非常之像。我才有點愣愣的看著她發呆。

長的像的,比我約小兩歲的妹妹。

我總覺得在她的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很好的特質,例如,她的嗓音總是甜美的,帶著柔軟的英文卻完全沒有中文的口音。雖然沒有跟她同班,小我一兩屆,但是據說她的成績總是很優越。老師都對她讚譽有加。

我好像是被打入醜小鴨的行列,無法翻身。

刻意的,我們好像常常避開見面時的尷尬。

直到有一次學校園遊會的時候,好像終於忍不住跟她照了一張相。準備好好的留底存證,好好的研究一下這其中的奧秘。

幾乎很少想到她,除了,

不小心看到我們的合照。

昨天,重新再看了那張照片,我的天,我那時候真的土到爆,站在秀氣的她旁邊,就好像怪物一樣,雖然細微上有些神似,但是我自己那頭囂張的頭髮將整個人的土氣發揚光大。看了就覺得超好笑的。

有點恍神的想記起當年的一些片段,有點好奇現在的她現在的生活,有人說雙胞胎會感應到對方的需求,相似的人呢?

她過的,會是我想過的人生嗎?

就像會掉入『藍,或是另一種藍』山本文緒的情節似的,不由自主的想去窺視對方。

在高中的時候有認識兩對雙胞胎姊妹,一對是同卵,一對是異卵。因為太神似的一對常常覺得分不出來而有點尷尬,言語上大概就能分辨得出姊妹,打招呼的時候總是要特別小心。雖是同卵,但是個性上也不大相同,可能越是相似,越是想找出自己與對方不同的地方吧。

我從小就很希望有個雙胞胎姊妹,當然啦,是不可能會實現的那種,據我們家的歷史來看,似乎有這個遺傳,但是還沒有人中的機率。應該說是我們家第三代經營不善,大家對生育好像也沒有十分的熱中。

那種看著自己的樣子,面對面的感覺,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似的,渾身不自在。卻又下意識的在某方面吸引自己的特質。

繼而想到以前看漫畫時,篠原千繪畫的『海闇月影』那對雙胞胎姊妹帶給我的震撼力。那樣的殺傷力,只為了一個男人。

有點可惜,當時沒把握機會好好的和她保持聯絡,搞不好現在還可以和她交換一下身分。(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