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前幾天很神秘的走來我身邊看了看月曆,一臉很慎重的說,這個月十八日是他和祖奶奶結婚紀念日,我愣了一下,想不到老爺還記得。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在慶祝,只是沒有記下來日子,記得五十週年的時候,祖奶奶嘟嚷著自己結婚的時候太簡陋,一張結婚照都沒有。老爺就要我們挑一家婚紗公司,帶著祖奶奶和四個子女外加孫女一枚,浩浩蕩蕩的去婚紗公司拍照,一口氣拍了近百張相片,還記的祖奶奶高興的神情,當時的婚紗公司還加送了一張大幅的送給祖奶奶。圓了祖奶奶當年沒有婚紗照的遺憾。

說起老爺和祖奶奶的婚姻,那可是熱熱鬧鬧的從沒冷場過。從祖奶奶當年含淚當童養媳開始,就一路委屈到底,想當年祖奶奶的哥哥用版車載著祖奶奶,從鄉下地方一路拉了幾百里到城市老爺的家,想不到年過半百,風水輪流轉,老爺現在對祖奶奶卻是千方百計的討好,有的時候看到祖奶奶罵老爺的神情,真的有點生氣,但是老爺一點也不為意,總是笑笑的。

就在一次酒醉飯飽之際,我第一次聽到祖奶奶說起老爺的過去,當年她從童養媳的身分嫁給老爺,老爺的媽媽很喜愛她,因為前一陣子老爺的雙胞胎姊妹過逝了,當年因為窮而只留下一個雙胞胎妹妹,另一個送人寄養,本來想著等有錢一點再接回來,沒想到這對雙胞胎似乎有感應似的,兩個都在同一段時間過逝,所以老爺的媽媽很想有個女孩來陪伴她,就選中了祖奶奶。

老爺迷濛的眼神提及當年的婚禮,那時因為戰爭的關係沒錢,所以只夠買一件紅色格子的喜衫,搭配著一雙新皮鞋,借了表嫂的兩只結婚戒指,開了五桌請酒,就這麼定了終生。老爺想不到還記得婚宴酒席上,主辦人因為不善管理偷取巧,把原本的一隻雞,減成半隻,讓老爺終生難以忘懷。

一路上風風雨雨的,他們的手還是緊緊的相繫著,雖然有時候祖奶奶會對老爺大呼小叫,雖然祖奶奶總是會笑老爺呆,但是吃飯的時候,祖奶奶總是認為老爺是她的責任,認真的夾菜給老爺吃,如果有人夾菜給老爺,祖奶奶還會不開心。吃剩的總是推給老爺,硬是逼老爺吃下去,然後有的時候偷偷在旁邊竊笑。

以前老爺愛到處逛,搭著公車到處跑,最近幾年老爺身體較差,連坐在電視前都會睡著。祖奶奶負責起照顧老爺的責任,硬是拖著老爺帶他搭公車到處晃,想當年祖奶奶大字不認得一個,還搭錯公車,不小心跑到黑人區,現在的她可是越老越精明,也或著是不得不開始自立自強了。

老爺和祖奶奶對於現代的電器總是不甚了解,有一次他們看了光碟電影,忘了怎麼播回去看第四台,兩個老人家就坐在客廳的電視前面,在黑暗的客廳裡望著螢幕發呆。我回家的時候還險些被嚇了一跳。然後祖奶奶硬是要我寫下怎麼去操作電視的方法,隔幾天又發生同樣的事情,祖奶奶還怪老爺現在都老糊塗了,對於電器用品,這對夫妻似乎只能記得開跟關簡單的操作而已。

老爺說年輕的時候因為老爺的大伯沒子嗣,希望老爺能再討一房媳婦,生下來的孩子歸他們那房傳宗接代,老爺說還好當年沒答應,不然現在一定不會這麼幸福。

六十多個年頭的牽手日子,雖然有很多爭吵,許多不愉快。但是很慶幸的,他們都能對彼此包容,



 


 



 


  









Happy Diamond Anniversa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