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安那焚風相關資料


 以南加利福尼亞的聖塔安那峽谷和地方傳奇和文學命名裝置, 聖塔安那是吹在沙漠外面的刮大風, 乾燥和溫暖的(經常熱的) 風。據說這樣的風是從山上乾燥溫熱的風吹下來,她會讓你的頭髮乾燥捲曲,讓你的神經系統不安,妳的皮膚還會因乾燥而發癢。熱風行程的原因是由於他們的沙漠起源。



際上, 聖塔安那焚風顯現出當沙漠是冷的, 並且是因而最共同在涼快的季節期間舒展從10月通過3月。高壓修造在偉大的水池(, 內華達) 並且冷空氣那裡開始下沉。但是, 這空氣是壓縮和溫暖它以大約10C 的率每公里的牽強的downslope (29F 每英哩) 下降。當它的溫度上升, 相對濕度下降; 空氣開始在乾燥之外和結束在海平面更加乾燥的平靜。空氣拾起速度照原樣開水道通過通行證和峽谷。聖塔安那焚風可能造成很多損傷。快速, 熱的風導致植被變乾, 增加野火的危險。一旦火開始, 風扇動火焰會催促他們的傳播。風創造動盪和建立垂直的風剪(在哪風裡陳列堅固變化在速度上並且/或者方向以高度), 兩種擺在的航空危險。風傾向於做為浪潮起伏的排岸浪花條件在南部的加利福尼亞海岸線, 和經常侵襲Catalina 海島北海岸,包括Avalon 小海灣和海島的機場。

這陣子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焚風的關係所以鼻子過敏的特別嚴重,幾乎都靠藥物在控制,不然真的無法呼吸,因為過敏藥的關係鼻子變的乾燥疼痛,彷彿稍稍一碰到鼻子,就會讓我驚聲尖叫。視覺疲乏,腦子也不大管用。所有的過敏藥都派上用場了,水也是很勤快的一直在灌溉進我的身體。


跟過敏打仗遠比和經痛來的可怕,我是比較能忍痛的人,對於鼻子沒辦法呼吸這件事簡直是活生生的在折磨一個敏感度高的人,噴嚏聲從不間斷,也不敢太用力的擤鼻涕,而且也沒什麼鼻水,就是癢癢到渾身上下都不對勁。兩眼淚水汪汪。感覺卻是欲哭無淚,真想跟鼻子一刀兩斷,從此各過各的日子。嘴巴還不能閑著必須忙著大口呼吸。




我工作的地方幾乎每個都會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有些人還很害怕和我接觸到,真想掛一個牌子在胸前,「我不是感冒,我只是過敏而已。」前幾天一個客人建議我不防試試看藥草,還是個美國人呢。


沒想到中國的藥草學還蠻受到肯定的。


好加在星期一早上焚風退息,希望我的過敏也跟著退散。


昨天跟我爹提及焚風的事,他竟然說,


?


什麼風?


我怎麼沒感覺?不過好像前幾天鼻子也是有小小的不舒服。


真是敗給我爹了。


都是我爹,鼻子過敏是爹遺傳,皮膚過敏是娘遺傳的。


我。怎麼儘遺傳些可怕的基因呢?真沒力。


 


每年的焚風季節都會很嚴重的警告大家小心火燭,但是還是有人故意違規,這次也是。今年又有四個可憐的消防隊員犧牲了。


 一大片美麗的草原被燒的精光。


 常常可能是無心的一個小錯,造成的後果卻是無可彌補的。


 


真希望大家能好好愛惜這個美麗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