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M:


想不到隔了一年再見到豆腐娘,竟然恍若隔世。


我們坐在這家我們都很愛的餐廳,靜靜的聽著對方訴說彼此週遭的事。雖然住在同一個州,甚至算是不太遠的距離,幾次都是我聯絡上豆腐娘,也不知道豆腐娘是否真的是否無心和我連絡,我單方面的牽掛,有的時候也讓我有種無力感。


這次還是網上的那端透露出豆腐娘的近況,我只能微微接住我的下巴,掩飾我的訝異。然後快速的打給豆腐娘,出來吃飯嗎? 有空嗎?


在電話那頭的豆腐娘,笑了起來。



 

從國中時期經歷過的同性之戀,←當然豆腐娘沒有,她只是被愛的那個。到現在的歲月。彷彿認識她有著一世紀之久,而豆腐娘,總是不太熱衷於與朋友保持聯絡,一直到來美國。還是一樣的。豆腐娘總是把時間都花在和自己家人上。不像我們總是有著一大票的胡群狗黨,吆喝著出門就玩樂去。很多事,她都默默的扛下來,週末更是把寶貴的時間貢獻給家人。因為交通不方便的緣故,豆腐娘總是趁著週末,帶著家人出去外面買一週的必需品,順便帶家人外出。我想像不出任何一個人能為家人做這麼多。而她就是其中的一個最特別的女孩。而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是約在豆腐娘她家。


豆腐娘是個聰明漂亮氣質又好的女孩,孝順更是不在話下。外表溫柔,但絕對有自己的主見。豆腐娘輕柔的說話聲調總是令我著迷。我們坐在這裡享用著晚餐,而我的思緒卻跳躍回國中的那段時光,和豆腐娘及小黃,在隔壁空盪的教室裡眺望著山下的燈火,訴說著我們對未來的夢想。而豆腐娘的獨特,總讓她的身邊,不乏朋友。雖然她從來都不主動。


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朋友呢?


她笑著說,不習慣。


可是打給她,她卻可以很開心的和人聊上個半天。


做為她的好朋友,只有自己犧牲點啦!


隔了兩個禮拜又忍不住約她出來,然後隨便的挑了一間餐廳,叫了一盤麵,兩個人一起分享,要知道美國人的份量大到嚇死人。Boiling Market的食物不太好吃,口味稍鹹了一點。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吃,後來她才爆料說自己兩個小時已經吃了一個大三明治。其實我們可以省卻這餐的,我晚餐的食量一向不大。兩個人互相推卸該解決的食物。


還記得她剛來美國的時候,和現在的樣子,幾乎是一點都沒有變,稍稍修飾的頭髮和清秀的臉蛋,還有十年如一日的消瘦身材,感覺上豆腐娘好像總是沒什麼大改變,不像我總是忽胖忽瘦的拼命的想保持身材。因為這樣,豆腐娘總是很好的被人認出來。←請不要沒禮貌的說我小時候的玩伴也是這樣把我認出來的。我只有臉好嗎。跺腳。


豆腐這個說 法,真的是實至名歸。就是全身白的像嫩豆腐會滴水的那種。以前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她,現在知道她們全家都是這樣,就恨自己沒投胎她家,豆腐娘家的姊妹都像 是從水裡面走出來似的,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用在他們家,真的很貼切,豆腐的爹好福氣,這輩子有三個水滴情人。


呵。


想當初豆腐都不愛吃台灣小吃,因為爸爸告誡路邊攤的東西很不乾淨,最主要的,好像她自己也沒啥興趣,這真的是讓愛吃台灣小吃的我很咋舌。直到前幾年她回台灣,吃了幾次乾淨的台灣小吃,才開始愛上回台灣。這會兒,她可是會跟我報告她回去吃了什麼好東西,也讓我流流口水。


兩個沒結婚的小姐聊著,大部分的話題居然都是別人家的小孩,是我們都太沒趣味了嗎? 不過聊別人家的孩子還真是一個有趣的話題,我們分享著別人家的孩子帶給我們的快樂。


上次見面我們談論著喜歡的書籍,她借了幾本很好看的書給我分享,這次和她逛書店,她拿了一本書正想去櫃檯錢付帳就被我給攔下來了,其實不應該攔妳的,但是我想亞馬遜買書都有打折,我通常都是買打折的書,有的時候有些書過一陣子會比較便宜,就像是股市一樣,也有高低起伏。←這樣會不會被出書的人打啊?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豆腐居然腳抽筋,還怪我是因為剛才沒買那本書。茄~



友情也跟愛情一樣,在天秤的兩端,忽輕忽重。親愛的M,也許我今天沒辦法提供什麼,也許有沒有我這個人也無所謂,但是有一天當她需要朋友的時候,我希望我仍是豆腐娘第一個人選,提供肩膀給她靠。講笑話讓她開心。傾倒她心中的不愉快。誰輕誰重,又有什麼大不了呢? 也許某些特別的時刻,她也會,也會想起我這個特別的朋友吧。←敢說不? (挑眉)


這次我們彼此承諾,會好好的和對方保持聯絡。更重要的是,我一定會追回我借給她的VCD的。←這應該是不是重點的重點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