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M:


昨天廁所馬桶又塞住了。


兩間都不能用。


公司樓上也不過就七個女生使用,負擔有那麼重嗎?


有幾次進廁所的時候看到塞住的馬桶就很沮喪,我通常的習慣都是先是是看能不能再多沖一遍。有的時候可以,有的時候則看到水漸漸越升越高然後就停在邊緣,(如果運氣好的話) 有的時候就會溢出。那就,逃開。有必要用到那麼多紙嗎? 垃圾桶不能用嗎?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用廁所的,自己家裡的馬桶是不是也常常塞住?不過,讓人很生氣的是,很多人沒有習慣看一眼自己用完後有沒有留下什麼『禮物』給後頭用的人。雖然十二月到了,不過廁所這種私人物品,麻煩自己自行清理。其實也不過就是回頭看看馬桶清潔了沒,多了幾秒鐘的時間而已。


以前在很有名的一家大陸銀行上班,那個廁所一天清理三次都不夠用,總是有人喜歡把衛生紙當坐墊使用,繞了一圈又一圈的,整個馬桶蓋都是衛生紙,聖誕節還沒到好嗎? 就算是到了也還有坐墊紙可以使用啊! 還有放了一整疊的坐墊紙也是大有人在,就像是千層糕似的,留給下個人看。垃圾桶不是擺著好看用的。


洗手台也是。


到處都是用過的水滴,不然就是倒了什麼東西在水槽裡沒清理掉。或者是乾脆放了自己的便當在洗水槽內浸泡著,公司又不是妳家,其他的人也有使用的權利啊,讓人真的看到就氣。


在公司餐廳吃飯好歹也清理一下自己剛吃完的地方,擦一下自己用過的桌面,總是需要去擦了後,才能放心的使用。有的時候還有剩下的某些菜色,我們不需要知道上個人吃飯是什麼菜色好嗎? 用完的紙巾也都到處看的到,掉在地上的麻煩撿起來一下好嗎? 彎腰檢東西是不會史人的。難怪一些主管都只在自己的辦公室吃飯。


昨天很衝動的印了一張希望大家維持清潔的牌子掛起來,今天照樣還是有人留東西在洗水槽內,大家都看不懂英文嗎?


公共地方雖然有人清理,也是靠人保養的好嗎?


好像不是自己的家就可以亂來,真的很受不了。為什麼我卻是相反的呢? 再家裡很久才會清理。在公司就會拼命的清理。真是怪胎一枚。


大家都是受過教育的年輕人,真希望彼此都能留乾淨的環境給下一個使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