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表哥:


我們差了一年又兩天的間隔,總覺得我們十分類似,不管個性還是興趣,我三分鐘的熱度,大概比你還過之而無不及吧。從你愛好的漫畫,你的收藏,你畫的漫畫。到跟你一樣必須去補習班上課。我們唯一的差別,就是藝術天份吧?!有的時候真的很忌妒你的才能,你豐富的想像力。當然,還有你對我的無理取鬧有著絕對的包容力。


從小我就是黏在你身後的小跟班,而你似乎也不以為意,總是對我呵護備至。甚至還跟著你去參加你的同學會。對你,我有著無限的崇拜。甚至長大之後想嫁給這樣的你。←說這樣可能會招來新娘的白眼吧。

就是愛往你們家跑,連不是過年過節,都希望我娘能帶我去你家。在家沒人作伴,娘擔心我會變成自閉兒,所以從小就帶我到娘家親戚串門子。沿著小小老舊的階梯而上,那間紅色的鐵門,裡面的木門似乎總是開著的。有時我們到時,我娘在樓下跟你娘講話,我就會迫不及待的飛上樓去找你。享受在你家的自由,每個人有自己的吃飯時間,桌上永遠有著可口的菜色。可以邊看電視邊吃飯,這在我家是被禁止的。我們圍著電視坐在小板凳上看我們愛看的節目。有的時候偷偷的跑到姐姐的房間哩,看看她夢幻般的房間。有的時候你不在,我會待在你和哥哥的房間,靜靜的看著你們的書。或是看看你又有了什麼好東西。


再闊別了五年之久第一次回台灣,看著半生不熟的表弟表妹們,驚訝於他們的成長,我們曾經是那們緊密的聯繫著,過年過節一起打打鬧鬧,我竟然有點羞卻起來。可是你卻是一點都沒變,一樣的成穩,一樣的關懷我。那次,我們一起經歷過至親的離去,我在朦朧的淚光中,看到你安慰著自己的媽媽,還有我娘和我,總覺得在那一瞬間,你好像又跟著成長了不少,在互相的扶持下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而往後的每年,我回去的時候,你總是播空出來,載著我到處晃。吃我愛吃的東西,從以前的麥當勞到現在的台灣小吃,看我愛看的書←當然漫畫居多。你會介紹我看最近你迷上的漫畫,然後我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問答著。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前幾天聽娘說你帶著新娘子上我家送帖子,娘稱讚你是非常懂禮貌的小孩子。順便的,她也請你看了一下她的電腦,想想我在美國那麼久的日子,你們家一直對隻身在台灣的娘百般照顧,過年過節也都約她一起,總是讓我特別感恩。還記得當初我第一次回台灣,你和哥哥送我到機場,承諾我會好好照顧我娘,這麼多年來,一直到今天都持續著。雖然兄弟姊妹間難免會有爭吵,阿姨和舅舅們也堅持用自己的方式來關懷下一代。但是畢竟是血濃於水,我們就是從骨子裡深愛著對方,希望家族裡面的人都能幸福快樂一輩子


這張我們一起照的相片,怎麼感覺大家似乎都沒變呢? 而哥哥姐姐們其實也並沒有差太多?


我曾經答應你會回去參加你的婚禮,也聽說你前幾個月就在打聽我會不會回去,這次錯失機會真的讓我很難過,這幾天在家總是輾轉難眠,想起從前的時光,真的很希望看到你領著你甜美的新娘,走上人生的另一個旅程。←也許你該慶幸少了一個愛哭鬼。


不過,祝福的心意是隔著太平洋也檔不住的。


終其一生,能彼此深愛所擇。←我知道你能做到,因為你們家有優良基因。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