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第一次參加繽紛的活動,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小梅莉莉桑和我們同一房間,第二天晚上我娘身體有些不適,都是靠著大家溫暖的照顧,才略有好轉。我是超不會照顧人的,所以真的要感謝那晚大家的關懷。
和小梅她們就這麼聊了起來,兩個人都是有豐富旅遊經驗的人,敘述起她們的旅遊經歷,真是聽的我目瞪口呆的,才年紀輕輕的兩個人,有的膽識和聰慧是我一直很嚮往的。小梅很熱心的一直介紹很多台灣的景點,還有很多驚險的過程,都讓我為她們倆個捏了一把冷汗。

這次在同學的網站上發現小梅的留言,還在想說會不會是那個認識的小梅,經過同學的證實,很興奮的聯絡上小梅,想不到才兩年不見,她已經結婚而且快生了。可惜她住的太遠了,我平時又沒什麼時間,所以就只有拖到聖誕假期再去看她了。


從早上本人拖拉的個性,到薑小姐的拖拉,結果當然比預期的晚了很久才出發,然後又遇上嚴重塞車,這美好的早上,就在車陣中度過。我還不時的伺候薑小姐茶水,她也不吝嗇的提供歡笑。就在餓到眼冒金星的時候,我們才好不容易找到小梅住的地方,接了小梅出來,在附近用了餐。往聖塔芭芭拉走,因為同學的大學同學在那邊開店,我們也想去看看久別不見的她。而小梅比起從前成熟了許多,還多了些女人的嬌媚,做了媽媽真的就有些不同了吧。一直和同學有聊不玩的媽媽經。不過很不幸的又遇上大塞車,停停走走的又花了快兩個小時,本小姐剛剛吃的午餐幾乎全要兔出來了。


一到喬安的店就趕快抱抱好久沒見的瘦不啦機的喬安,還有熱情如火的寶寶,在她還是孩提的時候喬安帶過她來同學家,薑小姐就在她過來沒幾天出生的,可見得一定是很想出來抱抱狗狗,現在都已經兩年多了,薑小姐一到也和寶寶熱情的擁抱,那時候的寶寶尚未知道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會慘遭蹂躪。起初的薑小姐是很溫柔的撫摸,接下來大概嫌人家不夠熱情,硬是要跟人家蓋毯子(腳踏墊)還加上熱情擁抱。寶寶動都不敢動,僵硬的被薑小姐抱著,然後很想躲回她的狗窩內,沒想到薑小姐還不放過寶寶,硬是跟著進去,強行跟寶寶同床。一個小小的櫃子塞滿了小孩加狗,妳可以看到寶寶的臉上漸漸露出了哀怨的神情。雖然同學一直喃喃不斷的跟寶寶道歉,並且制止薑小姐的舉動,但是寶寶哀怨到甚至想數度離家出走。





喬安的店一直是我的夢想,當初在鹿港老街買到的第一雙木屐鞋,現在還是我的最愛。上面的繡花都髒的不見蹤跡了,鞋底也磨平看到木頭了,本小姐還是照穿不誤,忍不下手丟棄。雖說只是有點小跟,以本小姐目前的水準來說應該是打入冷宮的鞋子,但就是唯讀對她穿出感情。


這次喬安的鞋店全都是我喜歡的鞋樣式,而且還有高跟的。實在是太令我開心了。當下就決定留下來當賣身丫環。沒啦,人家還不要我咧。不過走不出去倒是真的。這裡所有的鞋子都是用PINECONE (松果)做的,所有的鞋面都是請人設計的,很多皮雕的鞋面都讓人愛不釋手,還有很多可愛的鞋面都美的叫人心動。可惜口袋銀兩不多,否則一定整間店都買下來。其實我對鞋子還蠻挑剔的,穿慣了高跟鞋很不習慣沒跟的鞋,除非是爬山做運動,不然平常走路穿沒跟的鞋,總覺得走起來像鴨子一樣,還會很不習慣的跌倒,(平衡感有問題)我龜毛的個性在我買鞋的時候就會發揮的淋瀝盡至,挑三撿似還加上嫌東嫌西的,所以真的算買鞋子,幾年下來還買不到幾雙,大部分都是幾年前我從台灣扛回來的。櫃子裡的鞋子還有三四年前買的鞋子,真的喜歡的還捨不得扔。沒事擺在鞋櫃看看也開心。舊的鞋大部分都洗過好幾次,還有歷史的痕跡。大部分喜歡的鞋都皮開肉散了。偏偏想買鞋的時候就是看不上順眼的,就這樣,兩三雙鞋交替著穿。其他都是表姊捐贈低跟的鞋,雖然都是名牌鞋,但是低跟鞋總是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感覺。就像採高翹踩上癮了的變態,永遠必須跟平地保持適當的距離。


這次敗家,禍首當然就是甜言蜜語的同學,總是很適當的稱讚恭維,若不是看到兩個小姐釘鞋釘到快冒火了,我恐怕還會有繼續買下去的衝動。關於我這次究竟敗了多少雙鞋,我很可能要去找人滅口這些知情人士。這些量身訂做的可愛鞋,少說也會穿個十年以上吧,妳就可以知道我滿意的程度了。就算是以後這些鞋穿爛了,還是會有想裱起來的衝動。


呵。沒想到本小姐是這麼變態的人。


如果有人住聖塔芭芭拉那一帶,或是路過那邊玩,千萬別忘記進去裡面看看,絕對讓妳此趟之行值回票價。這種松果木做成的鞋子,舒適輕便,美觀大方,健康實用。穿木屐鞋的好處真的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穿著它走快點都不行,就是設計得讓人輕輕鬆鬆的走路享受人生。還有別忘記順便看看寶寶恢復精神了沒。呵。它可是鎮店之狗喔。


 


PINECONE SHOE, INC.


819A STATE STREET, SANTA BARBARA, CA 93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