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可愛的貓同學計畫了這次的倒數活動,我們這群同學們,當然就很高興的愛相隨了。算一算大家也很久沒有一起倒數了。

基於早上大家都很懶的早起,所以前一天晚上已經衝到貓同學家借宿。東西當然必須得款一款,只是好像是不到最後一分鐘,就不去動用似的。讓自己不曉得在忙些什麼東西,等到款好行李,已經很晚了。總覺得還差什麼東西,等到上車才會後悔沒帶的那種。都已經衝回家拿了一次東西,還是有遺忘的部分,而且還是很重要的保養用品。晚上塞了一段小行程才到貓同學家。等我到的時候已經備有好吃的火鍋湯料還有貝同學把水餃當餛飩包。我其實也忘了餛飩怎麼包,就在大家都看不起本人,然後有點飽到沒事做的狀況下包好了第一個名副其實的餛飩。貝同學還在旁邊硬坳說其實廣東的餛飩就是這麼大的。晚上似乎吃到太飽了隔天還要早起,肚子裡的湯湯水睡還沒消化完,只能硬撐著看完一本小說。因為孤家寡人的,只有睡一樓客廳沙發床的份上。根據這張床的柔軟度來說,本人認為可能打地舖會睡得更香,就在二樓某人的酣聲中,忽醒忽睡著撐到天亮。原計八點出發,結果大家東摸西摸,延後三十分鐘。


貝小姐老公開車,讓貝小姐緊張萬分,連帶著我們都一起緊張起來,繞道麥當勞叔叔的店,簡單的點了一些小東西,我們這車就上路啦,至於有小孩的那車,就又延遲幾分鐘才上路。一路上大家吃吃喝喝的,順便聊聊天增進同學間的感情。上了山之後,彎彎曲曲的路有點讓我們受不了,隔座的貝小姐已經面有菜色,還好我們互相鼓勵,終於達到目的地。因為太早到度假小屋,所以只好到附近晃晃,順便吃點東西。很久沒吃美式食物了,這次挑對地方,有名的IHOP專門做薄餅出名的,每個人對自己的食物都讚不絕口,全部都一掃而空。還多加點了他們家的薯條,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我們家的貝同學跟我,卯起來吃到撐。等我們快吃完的時候,有小孩的那車才珊珊來遲。正好十二點,接著我們的位置換他們享用。


       本來計畫來滑雪的,不過要趕著上山倒數看煙火,所以棄權。大家改去敗家血拼。結果比滑雪更慘。晚餐錢都敗光了。真是可怕的血拼不歸路。本來想早點去度假小屋小瞇一下,但是大家到的時候被小屋完全的吸引住了,跑上跑下的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這個靠湖的小屋,晚上和白天一樣迷人。大家都沉靜在美麗的景色內。據說貝小姐和老公兩個人當麻豆,讓瑩子同學對她的鏡頭滿意的不得了。一直驕傲的炫燿她那價值不斐的相機。讓我跟貓同學都很不想拿出自己的照相機。而且本人的相機患有高山症,一直頻頻出狀況,忍不住好說歹說才讓相機跟我合作。    拿了幾個暖暖包,好像也是抵不住山上強冷的風,據說那兩天風最大。大家把能包的都抱住了,有人還包的好像藏鏡人似的。該擦的該抹的都上身了,山上的強風還是讓我們冷的跳腳。我的一雙手雖然包了手套,卻冷的好像快癈了一樣,暖暖包呢?竟然忘了拿出來用,虧我還帶了好多包。真是有夠豬頭。到了餐廳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看著大家排隊買晚餐,我們大家也都有點餓了。派貝同學老公去排隊,買了一堆披薩回來。眼看晚餐就要到手了,沒想到此刻大家都在外面爭相看著snowflakes下來,就是一群人滑雪身上掛著Snowflakes, 戀戀不捨的回頭望了今天的晚餐,還是決定到外面去等等看新鮮玩意。本來說好七點開始的,結果延遲了幾分鐘,害我們在哆嗦裡打顫。而且就在快開始的時候,有人就是莫名其妙的擋在妳前面。真是有夠白目。不多說話。我就直接衝到她前面去站著等。因為穿球鞋會有點濕滑的關係所以才站在邊上,這下踩在雪上有點像在表演李堂華特技團一樣,一不小心就會跌個狗吃史。再加上那台不太聽話的相機。所以並沒拍多少相片或是影音紀錄下來。不過看到壯觀的滑雪陣仗下來還是免不了大驚小怪的興奮著。就好像是火漿蔓延下來,燃燒著整個山頭。


慢慢踱回餐廳吃完剩下的晚餐,電視上撥的是世界各地的倒數煙火,就那麼剛好的,我們看到了101的煙火撥放出來,大家興奮的尖叫著。(我們還沒到好嗎?) 可愛的薑小姐四處拍著她的新相機,跟著媽咪學用相機。就在我們好整以瑕的坐在那裡等煙火的時候,餐廳的人很好心的告訴我們一個不幸的消息,就是今年沒有煙火放。什麼?居然沒煙火看。難怪大家都散場的差不多了。那..那回旅館去倒數唄。


打聽了附近的7-11的位置本來要去買酒的,結果竟然沒賣同學愛喝的那種,怎麼可以放過她呢?所以又打聽了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了一打半的酒,事實證明,後來銷的非常痛苦。其實是根本沒動。因為蘋果口味的賣完了,剩下的葡萄口味。想想也應該是不錯的,開了一瓶來喝,大家洗澡的洗澡,趴下的趴下。就在快十一點的時候,才有人發現原來我們是有撲克牌可以玩的。然後大家就開始開戰了。那可是一場血淋淋的戰爭啊。有人就在2006年的最後一刻輸的精光。最後卻板回一成,就在快要倒數的時候,瑩子同學催促大家圍繞著電視倒數。


在一片倒數聲中,我們擁抱彼此祝福對方。(我和同學還不小心撞到。)


2007年的第一天,我們喝著今年的第一杯酒,吃今年第一碗泡麵。歡歡喜喜的渡過。有人隱隱約約的談論著私密事直到快亮,有人已經累弊到攤在床上。


休息了幾個小時,斷斷續續的聽到聲音,還在懷疑現在幾點中,一眼撇見八點左右,趕快梳洗一番到外面去拍清晨中的大熊湖,整個湖面上幾乎都結了一層冰,不厚,薄薄的。四處繞了一周。又發抖著轉身回來。大家已經紛紛的起床梳洗一翻了。樓上的套房據說昨晚並沒有暖氣的加持。早上大家又一窩鋒的起床梳洗,據說有人洗到一半就變成冷水了。真是非常慘痛的經歷。


打包清理垃圾完後,我們又出發去吃午餐了,又是排隊等位置。這次等的比昨天短,可能我們聲勢浩大的關係,被安排在隔出來長方形餐桌。一群人笑笑鬧鬧的。看到了草莓鬆餅又忍不住和瑩子同學分享。還又另外和貝同學叫了薯條。這兩天吃的東西都是高熱量,下山一定肚子都凸出來了。真是可怕。希望能趁著發冷的時候抖掉一些肥肉。


     本來想去打打雪仗玩玩雪的,沒想到開到一半貓同學身體不適,硬是撐到下面的滑雪場。有點蒼白的臉快要嚇壞大家,根據貓同學的病例,必須要自己開車才不至於暈車,所以下山時的車程就交代給貓同學。(本人也是有此徵狀,不過都靠兩天沒睡好,在車上睡得像豬一樣逃過劫難)所以我們這車的就早早下山去也。


本來想再續火鍋攤的,可是貝小姐和老公昨日睡眠不夠,加上今天沒有雅房的招待下,只好遺憾的離開。我回家的時候車子開的有點快,差點要接到今年第一張罰單,所幸新年的時候有破血消災,逃過此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