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下班的時候麗接到老公的電話,說是公司晚上有Party問她想不想過去,通常麗都不太願意參加這種公司的聚會,她並不是很會應酬的人,而老公卻與她的個性恰恰相反,喜歡熱鬧。上個星期麗的老公還約同事們下班到他家去烤肉狂歡加打麻將,一群人從十點開始鬧到凌晨四點,麗真是懷疑大家的精力旺盛,隔天都是還要上班的,搞不懂為什麼還要狂歡到這麼晚。應付這幫人加上事後的清理,讓她疲乏的很想大叫。


麗那天居然反常的答應了,因為通知的晚,所以也來不及回家換衣服,就直接去和老公餐廳碰面了,才剛走進去,老公的同事就過來打招呼了。



麗的老公也在不遠處看到她進門,他緩緩的走來,帶領她到另一端去坐,因為沒有預備給麗,多加了一張椅子,大家似乎稍嫌擁擠了些。



坐在麗身邊的同事親切的同她聊了起來。



「妳老公一直說妳沒辦法來,我們一直叫他打電話給妳請妳過來。」



公司的週年慶很早就開始準備了,而麗的老公卻隻字未提,臨了最後一分鐘才通知她。頓時麗覺得很生氣。被遺忘的感覺很難堪



老公不願意帶她出席公司的聚會,有時下了班會和同事忙著聚會,喝酒喝到三更半夜才回家,在家的他有時會興高采烈的跟她講一些事情,思想周密的她就是會忍不住澆他冷水,惹的老公都不願同她說話。她也是想改變的,但是自己彆扭的個性就是改不了。



老公是個開朗外向的人,在經理這個位置上任職不少年,人脈就是一切,對於他這樣三不五時就刷卡欠債請一些阿貓阿狗的朋友吃飯,麗真的很受不了這樣的行為。每次欠的信用卡帳單,麗總是想盡辦法付清。對於這點,麗的老公也頗有微詞,認為信用卡帳單不需要去還清,才會累積比較多的信用。如果卡債一次付清,信用卡公司還能吃什麼?類似這樣的問題層出不窮。

 



還有女兒。


可愛的女兒,心總是向著爸爸。不管爸爸做了什麼。對麗總是一付不耐煩的樣子。嫌麗太嘮叨。



麗是個腦筋死板的人,對於善變的老公和耐心欠佳的女兒,總是有一肚子的委屈。言語上辯不過他們,思想上也趕不上。雖然拼了命在學,總是也得不到相對的友善的回應。



末了發現老公已經有外遇了。



欲哭無淚。二十多年的婚姻。



老公說她不了解他。



真是讓人心寒。



雖然有外遇,卻不想離婚。少了一個可以整理家務的老婆畢竟也是不太方便的吧。

 






好像很多男人都是這樣?



在辦公室可以肆無忌憚的和女同事們調情,一遇到公司的什麼聚會,大家都不太喜歡帶自己的另一半出來,彷彿會斷了他們在公司的生路似的。

 



雪晴靜靜的聽著。



她算是也不喜歡攜伴參加的人吧。總覺得公司歸公司,自己已經不太會融入公司裡的氣氛了,更何況還要顧慮另一半的感受。但是還是會禮貌性的問身邊的人願不願意參加。



公司的聚會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同事之間就是靠這些聚會聯絡感情的。跟家庭應該是分開的吧? 例如看到某人的老公,有的時候會尷尬的講不出半句話。哈拉的很心虛。同事的聚會應該就是大家討伐公司主管,說些無傷大雅的笑話增進情感吧? 偶而有些曖昧不明的開開彼此的玩笑。



另一半不了解的公司生活,可能對她而言會覺得乏味吧?



雪晴將自己的感受告訴麗。



有些男人,非常喜歡拈花惹草,雖然結婚有小孩和老婆也算是和平相處。在外面卻對崇拜自己的小女生有著說不出的驕傲。對自己的魅力私底下更是得意的不得了。想想自己當年也是對成熟穩重的男人有興趣。只是一直都沒進展罷了。



辦公室的曖昧情愫只能算是工作上的調劑,雪晴私底下認為辦公室戀情真的很難維持。想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二十四小時都可以看到對方,除了睡著闔著眼看不到外。她可不想看到對方這麼頻繁。連一天接到一次情人的電話也覺得心煩的人。恐怕沒幾天就會玩完了吧。再說自己也很難把公司跟家裡的情緒分開。



女兒才上二字頭就想婚了。老公本來強力反對的,說對方不好不會讓著女兒,兩個人還像小孩一樣愛吵架,但是麗說,女兒現在有房子有車子,就只差一個小孩了,現在同居不結婚將來難道想來個未婚生子嗎?老公才像卸了氣的皮球般妥協。



前幾個月就開始籌備,女兒已經打算辭職準備婚事。很多事情麗都覺得女兒實在是弄得太過火了。一場華麗的浪漫婚事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起頭了。身為母親的也不得不跟著起鬨。準備請客的名單。深怕自己忘了請什麼熟人。



前幾個星期就開始選購自己的禮服,拉著雪晴逛街。她信任雪晴的眼光。雪晴總是很適時的給她良好的建議。試了好幾家服飾店。平日都沒什麼逛街的她,跟著雪晴買了許多好看又耐穿的衣服。她本來就很喜歡打扮自己,只是較少化妝。本來就有著白皙透明的膚質,看起來也不會超過四十歲。還是會受到一些欣賞的注目。只是樸質的個性總是讓人望而身怯。麗說年輕的時候丈夫是跑船的,那時來麗的旅行社開票。當場就被麗吸引住了。麗這生就只有丈夫一個男人。從來也不懂外面的誘惑。就這麼糊里胡塗的嫁給老公,管了一輩子的帳。



在女兒的婚禮上,麗打扮的分外美麗,幾乎奪走的新娘的風采。麗的老公因為高興所以多喝了幾杯,大聲的拉著公司同事照相,也拉著麗。酒醉飯飽之餘,麗聽到老公說,「我真是對不起我老婆,做了那麼多的錯事。」



麗的心理一陣酸楚。講這麼多幹麻呢?尤其是當著那麼多人的面。麗只覺得難堪。沒辦法像雪晴那樣周旋在男人中。也不懂得討喜的她。總是過著平凡又單調的日子。如果這生從頭來過,自己還會選擇這樣的人生嗎?



她想起雪晴的叮囑。開始為自己而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