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廣播,提到這陣子的熱門話題,畢業舞會。只要是在這邊高中畢業的一定都會經過這個階段的。這可是一件大事,美國的父母都十分重視這個畢業舞會。畢竟一生才只能經歷一次的機會。早上聽到媽媽寫電郵去哀嚎,女兒選了一件很不合適的衣服,做父親的很不爽,替女兒選了一件禮服,媽媽誇張的哀嚎,這種畢業舞會真的不想讓女兒穿這種俗氣的長袖禮服出席,又不能茍同女兒的選擇。所以電台主播就妥善的安排了一切。沒一會兒就有另一個媽媽打進去說,不論女兒做了什麼決定,畢竟這是她的畢業舞會,是她的回憶。其實真的不該太去管女兒選購的衣服。美國人還真是民主啊。
想當初我們好像都沒有這個問題,我自己父母不在美國,身邊也有不少同學的父母也不在美國。中國父母好像也都沒在管這些的。那時候的我們好像也都沒有做出很過分的事。大家都自重的可怕。記得應該也是三月開始就在討論這個畢業舞會的事了,其實冬季也有冬季舞會,只是大家都沒那麼愛去。對畢業舞會是很嚮往的,可是那時經濟不許可,所以有所保留。幸運的話大部分男生都會負擔所有的費用,女生其實只需要負擔自己的服裝而已。同學很有義氣的贊助我的服裝,男伴雖然有,但是還在考量中。後來意外殺出程咬金,也是當初始料未及之事。印象中大家都不擅長化妝,大概只有兩三個同學會畫,結果我跟同學被她阿姨化成千年妖姬,後悔都來不及。其她的人都一起租長長的豪華禮車過去,我則因為省錢和當時的男伴一起過去,沒想到這個男伴竟然迷路一個小時,還好至少在它開始一半的時候到達。否則真是要欲哭無淚了。都準備了那麼久。那是我第一次佩服一個男生可以迷路那麼久。打死都還不會想去問路的那種。講真的迷路並不可恥,可悲的是一直要面子不肯去問路的人第一次去那麼正式的舞會,到達會場的時候興奮的下巴快掉下來了。一半也是終於到達目的地的興奮。市中心的古老飯店古典又高雅。第一次踏進舞廳,就像是劉佬佬進大觀園似的。盯著四週猛瞧。大家已經在排隊等著照相了。所有認識的女生們穿的美美的照相留念。相片還收的好好的,只是很怕看到自己千年妖姬的模樣。連我娘看到我的照片都要至少大笑三分鐘。美國拍照也超無趣的。背景永遠是那幾種,但是相片卻是超貴。那些照片當場就被打入冷宮。(有看過照片的就不要笑的太大聲了,有照片的千萬不要再去翻了~)那時大家因為都還沒有談戀愛,所以都是朋友邀約一起去的。好像還隱約記得那天某人的舞伴還趴在桌上睡著了。而那屆好像還出了不少搶手貨。因為太多人一起去,在一桌只能坐十個人的情況下,被分到另一桌去,然後自己又裝內向,整個桌氣氛都冷掉了。和朋友後來瘋起來跳舞,而我的男伴應是要作璧花,死都不肯跟我跳舞。我想他一定對跳舞有很深的恐懼,不然就是對我有很深的恐懼。有點小遺憾那時不會跳什麼正式的國際舞,現在才在開始慢慢學習中。對我來說畢業舞會真的是個很好笑的回憶。也很慶幸我去過了,體會到和朋友一起瘋的年少輕狂。雖然後來沒去畢業生的早餐會還有senior trip(幾個學校合起來租一晚迪士尼,或是其他遊樂點),←這也太多名堂了吧。我們自己也是有很多自己的名堂。像是畢業前夕,一大群女生同學待在某位同學家過夜,沒有大人打擾的夜晚,不曉得是誰租了一部當時蠻紅的三級片。小女生們窩在客廳裡的沙發上綣屈著,想找個舒適的位置來享受香豔的刺激。很不幸的卻成了批鬥大會,批評三級片的誇張鏡頭,然後幾乎大家都還沒看完這一點都沒看頭的三級片,耳邊就傳出某位同學的酣聲。那恐怕是我們這群女生做過最瘋狂的事了吧。現在回想起來和高中同學相處的日子,無牽無掛的,好像青春就停在那美好的片段。永遠都是那麼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