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陶子,喜歡她犀利的言談。她渾然的智慧。有很久沒有看台灣的綜藝節目了,心荒荒的,也不知道該看什麼好。看到她重新回來主持節目,真的是有著滿心的歡喜。生完小孩後的陶子顯得溫和可愛多了。
那集剛好講到孩子的教養問題,大家一鼓腦的把自己生兒育女上的問題通通說出來。看到陶子逗趣的述說荳荳的神情,忍不住一直發笑,她模仿的唯妙唯俏的樣子,感覺小荳荳就是那麼可愛窩心的一個小女生。湯先生說當初自己收集了很多爵士音樂,我也訂過他的爵士音樂報。當初的他是多麼的寶貝他的那些器材,癡迷到還要帶手套去放音樂的那種。孩子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還想著要怎麼去保護這些東西。可是當他看到孩子出生的時候。整個人都溶化了。心理存的只剩下,這些全部都是你的,想要怎樣就怎樣吧的想法。更加覺得養兒育女真的是一件很偉大的工程。尤其是每個父母,特別是母親都會想到,萬一有一天她先走了,那剩下的幼兒該怎麼辦呢。我從前老闆就告訴我,因為晚婚生小孩,所以特別寵愛女兒。這個女兒也特別懂事乖巧,前老闆感嘆的對我說,這麼晚生小孩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女兒歩上紅毯的那一端。一直催促我找到好對象就快點生小孩。(←真是尷尬到不行)

節目中還提及某個友人的小孩,說小孩跟著逛街結果逛到發瘋,跑出去跟街上大聲的對路人說,「你們大家通通都不要來,這家店很難逛!」看到這裡我就大笑起來,記憶中我小時候還不懂的逛街的樂趣,總是覺得逛街要人命,很不喜歡東挑西選的,現在還是會大約逛了一下,眼睛隨便瞄兩下就打包走了。小時候反倒是對爬山有相當濃厚的興趣,逛街對一般的小孩來說都是蠻痛苦的經驗吧?我記得以前好像是大概走兩條街就會想找椅子坐下了,我娘則是興致盎然的一直逛,現在我們好像有點反過來了。呵。我還是很喜歡爬山的啦。←大自然不要遺忘我啊。


其實我對小孩超沒耐心,但是自從同學生了小孩後,又接觸了不少父母的網誌,讓我感動到不行。這些父母們平常就必須帶小孩,上班還要寫下與 自己子女相處的點點滴滴,簡直就是超人的化身。細膩的文字記載著點點滴滴。而文字裡面有著劃不開濃濃的愛意以及小朋友們幽默的哲學觀。李國修老師說,我們 能給小孩的,就是培養他們的幽默感和想像力。現在想想我的童年雖然沒有多少玩具,但是想像力 倒是不曾少過。我很喜歡看DBM的網誌←還好在她關網站前參了一腳進去,就是看到小迪可愛的世界,然後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也因為這個網誌,也認識了更多 可愛的小孩和感性的媽媽們。小孩子的世界是這麼可愛,我一邊看著心情跟著上上下下的,藉著這些文章也等於重拾了自己那些精采的童年回憶,在她們身上也多學會了很多的事。我不需要做別人的媽媽,也能體會同等的快樂。(←我果然是很自私的人,只想享受成果)


拜網路之賜,才能體會這樣的快樂,也真的要謝謝這些可愛媽媽們的網誌。感覺好像自己也重新成長一次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