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那天和朋友吃飯,拿出許久沒見市面的慈濟環保筷。其實我有這雙環保快很久了,只是都在上班吃午餐的時候用,很少帶出去用。

女友嘩的一聲。「妳那是什麼啊!」


「筷子啊!」我理所當然的答。


「幹麻自己帶筷子啊,是那個什麼環保嗎?」女友好奇的問。


「對啊,這樣就可以少用一雙免洗快啦!」


「沒想到妳也是這種人,我遇到一個年紀大的媽媽,那天出去的時候還自己帶塑膠袋,說是要環保。沒想到妳也是媽媽級的。」


嚴重打擊我的自信心。不過難道環保只限於年紀大的媽媽嗎?我星期六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會看卡通。美國現在卡通的廣告都是教育小朋友要做好環保,還有給下一 代乾淨的地球,這些都是從小就要做起的,如果自己不以身作則。是很難帶動整個大環境的。環保其實很簡單,自備一份環保筷其實很方便又不佔空間。小手袋也是 很好塞進去的。


夏天來了想說少用冷氣,我自己也是很不喜歡冷氣的人,辦公室的冷氣總是冷的令人發抖。車子窗口開個小縫通風,下班的時候就不會太熱。我家離辦公室還有段距 離,悶在車子裡面也不是辦法,有的時候下了班,反正單身,就一個人晃到圖書館或是STARBUCKS去讀讀書涼快一下,如果不是熱的很離譜就會去公園小坐 一下。


電台裡最近也說,現在罐裝瓶子回收比以前還多了幾分錢,希望大家看在錢多的份上,多幫忙做些分類。


我很喜歡繽紛青年出遊守則第三條: 除了腳印什麼也不留,除了回憶什麼也不帶走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愛它請從現在開始。


an inconvenient truth


不敢面對的真相 - 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