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終於把很想改名的金三順看完了。←進度實在是慢的可以。姓名是不是真的關係著人生呢?看完了以後常常在想,我想我最想改的是我的姓吧。雖然不是最多劃的那個,但是整個名字寫起來,在我幼小的童年確實為她吃了不少苦頭,直到現在還是寫不出很漂亮的名字。這個我家老爺取的名字,國語不是很好的兩位老人家老是走音唸成其它字。因為不是很大眾化的名字,所以應該是怎樣都孤狗不到我的名字。除非我真的哪天想不開作姦犯科被登上報紙。
依照正常理論來說,我們這一輩中文名字是大人給的,英文該是自己取了吧。沒想到我爹出國回來就硬是塞給我一個英文名。可能是因為我爹看我的中文名字不夠大眾化。所以給了我一個超菜市場大眾化的名字。從此以後就沒改過。←一半也是人懶不想改。

從來美國就開始使用的英文名字,老師都會很尊重的請問學生到底要叫英文名字還是中文名字。我那很難寫的性氏,變成了兩個很簡單的英文字。但是卻惹來不少風波。所以妳的性氏是?「FU?」就是那麼簡單?嗯,雖然連起來很多相關字。比如說,food, fool, fruit, 也有不少人自作聰明的拿來開玩笑 fuxx。而那個聽起來還蠻算溫柔正常的英文名字,從我同學哥哥那邊卻變成了米雪特,莫名其妙的就跟狗屎扯在一起,真是叫人垂心肝。←可是被叫的本人還是會笑到東倒西歪。所以說我的名字好像是跟我的特性和人生沒有關聯的。

到目前為止我碰過三個改自己名字的朋友,每次提到他們的名字總是要想一下,很困惑的和朋友提起她,然後大家還要討論一下是否在講同一個人。而且剛開始叫新名字還會結巴。不過這年頭網路的世界發達,妳會發現週遭的朋友幾乎都有一個網路上的名字,但是千萬別在妳朋友的網站透露出她的真實姓名和職業,除非她自曝自己姓氏。否則你可能會被列入十大不受歡迎排行榜上。

愛寫文章的時候會給自己取筆名,網上交友會有暱稱,我們總是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身分。有時候我會想,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我?名字真的能在真實的世界中提升我們某方面的能量嗎?如果是天天叫的名字,是不是就跟會江本勝博士對水結晶的研究所寫的書提到的【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