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追溯到我常看的網誌「真‧他媽的新‧龍貓森林」看到的就看到了,但是一直都沒有沒有寫。後來又看到公爵大人被別人點到寫出來的。我真是對這種題目沒有什麼抗拒力,加上現在很多文章都還沒寫好。那就來加減寫一下啦。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Can you keep a secret - Sophie Kinsella
丈量世界 - 丹尼爾凱曼


2.你打算要讀的書:
Water for Elephant - Sara Gruen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 Khaled Hosseini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好像是沒有,我蠻容易滿足的。

4.你讀不厭倦的書:
聖經或是佛經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The Satanic Verses - Salman Rushdie
一直被後面新來的書插隊,還在持續被插隊。我其實還蠻喜歡這本書的,剛開始是在中文書店看到的,後來抄了它的英文去買英文書,讀了兩年還在前幾章....是我有史以來最搞不定的書。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By the River Piedra I Sat Down and Wept - Coelho Paulo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 Mitch Albom
侯文詠 的「危險心靈」。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
Ellen G White寫的書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聖經,真的每個星期都在背,還參加前鋒會,拿了不少獎章跟貼紙。我爺爺給我的一本小聖經貼滿了密密麻麻的小貼紙。詩篇箴言都在腦中。不過現在年代久遠,幾乎都忘光了。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Patriarchs and Prophets - Ellen G White

10.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短篇小說。

11. 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以前比較喜歡劃線,像冰點,石之森林,還有未央歌。還會寫心得在書裡,所以這些書都不能外借。也會把她藏的很好。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My Sister's Keeper: A Novel - Jodi Picoult
The Glass Castle: A Memoir - Jeannette Walls
Water for Elephants: A Novel - Sara Gruen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 Khaled Hosseini
The Kite Runner - Khaled Hossein
The Dogs of Babel: A Novel - Carolyn Parkhurst
For One More Day - Mitch Albom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三毛,琦君還有杏林子一整套的書。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Pope Joan - Donna Cross 因為已經讀過中文版了,英文版的還在慢慢研究中,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應該不會,我都記得我買的書,只是有的時候忘了借誰。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前一陣子買了很多台灣的網頁設計書,還蠻後悔很想哭。還有國小國中買的參考書,←不過後面的好像不是用我的錢買的。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現在買書我都覺得蠻上算的,尤其是博克來和Amazon真是我的好朋友。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張曼娟一系列的書。(我的最愛)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還用問嗎?當然是張曼娟的書,我可是瘋狂書迷呢。只差沒有她的親筆簽名了。然後還有光禹一系列的書,前幾年收集的。現在還要瘋狂收購三毛和杏林子的書。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光禹的書。雖然現在好像都不太買的到了。但是他的書都超厚的。

10.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澀女郎 - 朱德庸 我記得當時買了好幾本,因為朱德庸來美國辦簽名會,買了好多本請他簽送給同學們,他很厲害,每本都畫不同的女郎,害我都很不想送人。

11.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財經書。所以現在還是一窮二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