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午後,太陽像個小孩一樣躲躲藏藏的,我到兒童圖書館的時候,已經有義工媽媽在那邊幫忙了。她很認真的貼著書袋,一歲一個月的小孩在手推車裡睡覺。我們輕聲的說話,深怕吵醒了小公主,沒多久,又來了一位幼稚園老師,我跟她稍微簡單介紹了一下,也就任由她自己隨處看看,然後問起現在有沒有工作可以幫忙,當然就很高興的安排她一起貼書袋。

時間很快的過去,兩位義工很快的道別。

我一個人在靜靜的兒童中文圖書館裡面,光流進來的剛剛好,我拿了相機很快的捕捉這一刻的美好,坐在小朋友的小椅子上,有點神遊,這時候一個可愛的聲音竄了進來。





妳在做甚麼?

我呆呆的笑了起來,在拍照啊。

妳的媽媽跟在你後頭走了進來,是上星期來過母女,媽媽聲音好好聽,好有磁性,我們執行長一直邀約希望能夠過來帶著小孩唸童書。

由於找不到需要的資料讓她填寫,所以又延遲到下個星期,媽媽緩緩的坐下來準備讀故事書,妳也乖乖的挨在旁邊,不到十五分鐘,妳輕輕巧巧的走出去,媽媽一看不對勁追了出來,可以請妳待在圖書館內嗎?媽媽說。

妳皺皺鼻子乖乖的回去坐好。

媽媽唸完了故事書,也正好是關門的時候,我微笑著目送妳們兩個離去。

沒一會兒,妳跑回來,在門口。

不要再進去了。媽媽說。

妳還是溜進來到我的旁邊,在我不知道妳想做什麼的時候,給了我一個擁抱。

一個很溫暖的擁抱。

妳的媽媽也不知道妳會有這個舉動,所以站在門邊的笑著。

you are so sweet!

我這樣跟妳說,因為妳的擁抱,我開始想繼續寫作的衝動,想把這一刻好好的紀錄下來。

妳的一個,

溫暖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