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剛從台灣放了一個長假回來,心情都非常的愉快,加上回來又去待產同學家吃吃喝喝的,不意樂呼。幫著裝飾聖誕樹,聽著聖誕歌曲,年尾將近。雖然還是會有一點小小的憂鬱,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對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有些興奮。
 
如果剔除掉所有聖誕宗教音樂,我最喜歡的就是Mariah Carey1994年初的收集在她聖誕節的專輯裡面,我其實從她剛出道就非常喜歡她,那高亢渾厚的嗓音一直是我的最愛。前幾天電台也提起這首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一提起這首歌大家都熱血了起來,電台主持人還說也是他父母的最愛。還有一個猶太女生在華盛頓日報上寫到因為這首歌才對聖誕節有感覺。
 
我想將來不管有多少人會翻唱這首歌,都不會有改有她特有的風味。即使聽了再多變還是都不會厭倦的歌。

好像是我的個性使然,喜歡的聖誕歌也是帶點憂鬱的氣息,比如說是Elvis Presley唱的blue Christmas也是我喜歡的聖誕曲之一,EaglesPlease come home for ChristmasWham時代的Last Christmas當然也喜歡有點歡樂氣氛的I saw mommy kissing Santa ClauseSanta baby(就是看艾莉的異想世界愛上這首歌)都是非常俏皮可愛的聖誕節歌。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過節氣氛的人,雖然會有人來瘋的舉動,但是裝飾聖誕樹對於有著懶散個性的我,也成了活受罪的節目,尤其是我家以往都是用假樹裝起來真的很麻煩,不管怎麼樣,和我娘一起裝飾聖誕樹也是蠻不錯的。還要跟著教會的合唱團練歌,過起來真是十分熱鬧。剛到美國的時候姑姑還特意買了一個特大的聖誕樹來擺在客廳,鄭重的說都是為了我才買這顆樹,我也就只好乖乖的幫著裝飾聖誕樹。也沒人教我說怎麼擺飾聖誕樹,大家都是隨性做的。
 
直到去年的醜女貝蒂裡面提到他們家是怎麼裝飾聖誕樹的,我才有點概念,也有點感動對於有傳統習俗的家庭。(不過給我這種不受約束的人來做也會很痛苦吧)那天在待產同學家佈置聖誕樹,聞著聖誕樹特有的香味,聽著音樂,好像做起事來會比較開心點,音樂好像就是強心針似的,在適當的時份適時的將大家帶入一個想要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