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轉電視看,可能看書看到一半想動一動吧,正好看到慾望城市女作家凱莉小姐跟男友剛開始同居,有一天她剛好在寫文章,男友探頭探腦的想偷看,一不小心電腦就整個畫面就沒有了。當場氣的快吐寫,裡面有好多她的心血,雖然男友百般討好她,又買了一個新電腦給她,可是就在電腦沒有備份的情況下,所有的東西都付諸流水。
 
備份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我常常會想著要去備份,可是最近不知道見鬼了還是怎麼樣,很多徵兆都沒在注意,寫的東西太常修改,個性又在懶惰。就這樣存在ipod的東西有一天就忽然不見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十分坐立不安。每天就掛在蘋果電腦的網站上,看看一些別人的疑難雜症,怕拿去蘋果公司俢又像上次一樣發生慘案,不過最終還是都要拿回去掛號看診,自己腦力有限,只好花銀子請教金蘋果。
 
約了時間到的時候還有點早,前面還有一些人,裡面的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建議我先到別的地方逛逛再回來,週遭的朋友也都勸我抱持樂觀的態度,排隊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右手臂全是刺青的男生,雖然一直默念不要讓他俢到,沒想到叫到我的時候,還是他。搞了半個鐘頭,心情七上八下的,最後還是把我打入冷宮,裡面所有的資料都跟我說拜拜。他帶著人死不能復生的語氣跟我說,如果真的想俢回來,可能至少要花五百美元以上,還不見得修的回來。又拿了其他家的名片給我叫我試看看。領回我那冰冷的ipod已經快要發瘋了。
 
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很愛邀人看,還寫了很多注音文,以為這樣才跟的上潮流,沒想到同學跟我抗議讀注音文實在是太傷眼,當然就馬上就改掉這個裝可愛的壞習慣。剛開始的時候會才寫沒多久就想上傳文章,每天好像拼業績一樣似的。慢慢的看到一些其他的網誌,一些重質不重量才了解,原來網誌也是可以這樣經營的。很多文章慢慢的囤積在我的ipod裡,還有一些自己的心情日記。重複幾次審視自已的文章,很多錯字慢慢的挑選出來,很多細節一點一滴的加進去。最後就變成王大娘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好像在寫日記一樣。
 
能記下來也是一種福氣,最近翻看以前本來應該是日記的「年記」,從月記到年記,後來因為少女情懷總是詩,才會有一些不是日記的日記。年紀越來越大,記不住的東西越來越多,想當初跟著一些人吃喝玩樂的日子,總是覺得很開心,看到自己以前的讀書心得,也會笑自己的孩子氣。那些記下來的事,不再是單純的事件,串連著美麗的回憶,因為開始寫日記,會細心的注意每一件事,寫下來的時候,也等於重溫了當時的場景,我常常在寫文的時候,想念我娘。雖然一直對自己說,回去了就要好好的陪娘,可是怪脾氣一上來就消不下去,消下去的時候也已經後悔莫及。只能往好的方面想,吵架就是增進感情嘛。
 
談戀愛不會一次就成功,飯也是每天都在吃,寫出來的文章有沒有值個五百元也很難說,大腦是用來儲存記憶的,只要還在大腦裡,就有機會成功把它輸出,可是寫文章打了第二遍怎麼就好像全身虛脫一樣,就是提不起勁,都說如果文章消失了就不是屬於妳的,第二次會比第一次寫的更好,打著寫著浮現出周華健的那首歌,我是真的很愛我的ipod,真的很對不起他,每次都沒有正確的退出硬碟。現在真的一切都帶走了。唉。
 
靠么完了,捶心肝繼續含淚打文章。
 
 

讓我歡喜讓我憂
詞:李宗盛 曲:RYO ASKA 編:CHRIS BABIDA

愛到盡頭 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給我關懷 為我解憂 為我憑添許多愁
在深夜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 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妳 多想說聲對不起妳
妳哭著說情緣已盡 難再續 難再續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妳這樣一個女人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愛到盡頭 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給我關懷 為我解憂 為我憑添許多愁
在深夜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 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妳 多想說聲對不起妳
妳哭著說情緣已盡 難再續 難再續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HA-HA-HA
妳這樣一個女人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