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行其實已經寫好很久了,也拖拉了很久,原因就是存放在我的ipod內,沒有備份的情況下,慘遭滅頂的一篇文章,寫了很久的原因也是事前沒有做功課,所以旅遊期間很多的景點都是在走馬看花的情況下經歷的,所以回憶起來特別的困難。(現在知道事前做功課的重要性吧,丟筆~)繽紛的Ann把所有好玩好吃的行程都貼在繽紛網站,還有龍大的網誌也寫了很多。嗚~下次一定要好好的利用手邊的資源。
 
11/13/2007     暨前一天晚上不支倒地昏迷後 第二天早上三點就醒來,上網看了一下跟朋友哈拉聊聊天,之後就開始整理行李,昨天晚上塞進某個行李箱的棉條居然不翼而飛,簡直就是鬼打牆的開始,還有那些 薄的棉墊也跟著消失,搜查了好多遍,我娘親的房子就這麼丁點大,急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算算日期也就是那幾天,我很不習慣用台灣的棉墊,找著找著就快發瘋 了。由於時間上的關係還是打包好所有的東西,只能希望生理期別那麼剛好報到。
 

我 娘一早就想好自由行,但是她的自由行跟別人的不同,她心中的想法是自由的跟著旅行團,然後偶而可以脫隊,所以出發點就不同。舅舅訂的自由行只包括房間和機 票,其他的就是交通工具,本來我們是期望能開車的,但是一早到金門接我們的小男孩說,來金門旅遊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的建議下,終究還是選擇了騎機車環島。
  
清晨的金門很陽光,在等待接人的過程中,隨手拿了許多很有用的旅行資料和地圖。還順便蓋了許多微笑章,金門的空氣很清新,我的過敏症似乎是不藥而癒。我們住的是金寶來大飯店(真是強而有力的飯店名稱啊),到達飯店的時候還很早,所以櫃檯小姐很好心的讓我們把行李先放著,等我們回來後才領取行李。第一天本來就預備去小金門走,所以租了兩台摩托車,因為我跟我娘都不會騎摩托車,我就算是會騎也不敢载我娘,所以三天的行程下來,最勞苦功高的就是舅舅和舅媽。
 
白天中午的溫差很大,早上騎摩托車冷的齜牙冽嘴的,中午又被太陽曬的快中暑。光騎去碼頭就花了好一陣的時間,其實距離不遠,只是人生地不熟的,地圖和路標真的見鬼的有點連不上關係,連問了幾個路人也都指向同一個方向,可是因為路在修又小的關係,讓人嚴重的懷疑它的可信度。就在吸了很多塵土的情況下到了繁榮的碼頭。
 
把摩托車喬上了渡輪,找了幾 個位置坐下來,我很怕暈船的感覺,所以提心吊膽的問了多久會到,其實渡輪很乾淨,味道也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就在一片昏睡中,不小心的就到了小金門。領 取了我們的交通工具,就上路了,沿路都是打倒共匪的標語,讓人不禁懷念起小時後大人們常常說的一句話,小心,匪諜就在妳身邊
 
剛開始還摸不清方向感,看地圖的(那還用說當然是我)也沒有仔細的在看,簡直就是鬼打牆的一直在繞路。反正也是一個小島,應該不會迷路到哪裡去。第一個點就是去勇士堡,常常的通道到另一端,雖然當天太陽很大,可是走在其中,還是會有一些毛骨悚然的感覺。
 
接下來經過烈女廟,在那邊享 用了當地小小的芋頭,真是超美味,吃到欲罷不能啊。沿著湖邊到陵水湖,可惜四八六的腦袋跑的很慢,又加上記憶體不足,所以大概所有飛禽只能認出顏色,完全 叫不出名字,在眼力也很差的情況下,也沒有看到很多的鳥類,真的非常的懊惱,據說十一月去會遇到很多珍貴的鳥類,但是認真的回想起來,還真當掉八十分以上 的記憶體。只依稀還記得,好美的湖畔喔。還有草地上吃草的牛。
 
 
因為路都很小,所以也就會有 走錯路的時候。不小心的騎到了阿兵哥操練的地方,旁邊的阿兵哥看著我們騎進來又騎出去的也是見怪不怪。中午的時候找到了一家著名的餐廳吃飯,可是剛好碰到 遊覽車剛到,躊躇一下,看到有很多人不斷的往上走過來,舅舅就提議下去看看,雖然我娘一直說那可能是廁所,但是沒道理上來的人那麼多。走下去剛好跟許多人 交錯而過,原來下面是一個豪華的四維坑道,可以停軍艦的那種,實在是讚嘆當年當兵人的辛勞。
 
沿著另一條路走下去,想說反 正條條大路通羅馬,應該走另一邊也通,正好遇到一個趕路的阿兵哥,在他的保證下,應該是不會很遠的地方,真的走起來也是不會很遠啦,只是太久沒走路,看起 來似乎是永無盡頭般。而且超級會叫餓的肚子也不爭氣的跟著抗議,所幸在還沒有餓昏前就走到了剛才的飯店,而且很幸運的剛才遊覽車上的人幾乎都吃飽了,我們 就進去點了許多當地的菜吃,我娘一心念著我想吃空心菜,餐餐都不忘問餐廳的人有沒有空心菜,可惜的是每次都槓估。空心菜這麼好種又便宜的菜居然哪裡都吃不 到,也真是讓人意想不到。
 
不過不管是什麼菜,所有在台灣端上桌的蔬菜都非常新鮮甜美,台灣真是素食的天堂啊。吃完飯後,我們又跟著旅行團混進去某家觀光店騙吃騙喝,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試吃,每樣都很想帶回家,可是我娘盯的很緊所以沒有機會刷口袋的萬能塑膠卡帶回家。
 
跟著去參觀湖井頭戰史館,裡面陳列了許多戰爭時候的東西,流傳的錢幣和砲彈,還有影片觀看。整個戰史館很冷清,可以隨意拍照取景都不會有人打攪。裡面還有幾隻紅色醒目的電話,每支電話都有一個生動的故事。
 
途中經過一處風景地,我們特別下來走走,碰到了當地的警察先生,據他說金門的人大家都互相認識,犯罪率也很有限,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在湖邊散歩,所以也不會想調回台灣去。金門的公民有很多的優勢,聽的我們心癢癢的,舅媽一直念著要來這邊養老。
 
沿途舅舅载著娘騎在前面,很詭異的回頭朝著我們笑,原來看到一條大蛇很悠遊的在公路上竄過,我因為反應遲鈍所以沒有發現,還好不然就會領受到我的驚聲尖叫。金門真是個好地方,遍地都有蛇,可是我遲鈍到沒看到任何一隻。
 
比較偏僻的街道還有農家在馬路上曬金黃色的高粱麥穗,舅媽特地的停下來讓我拍照,什麼好看的舅媽都很照顧後面眼力差的我。雖然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可是從舅媽身上倒是有學到不少書本上沒有教的知識,相較起來,反而有種自己的書是唸假的幻覺。
 
因為趕著搭最後一班整點可以 载機車的渡輪,所以特地在小金門停下來買貢糖,據舅舅某位朋友不具名指出,某家的貢糖非常之好吃,所以我們特地去買,還跟著吃吃喝喝的非常之快活。可惜封 箱的時候沒有再確認,所以帶回家的都是很奇怪的口味,好在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拎著兩個大箱子心滿意足的踏上渡輪,又昏迷了一下回到金門。
 
沿路回去在旁邊的寺廟蹴足了 一會兒,拍拍古老的房子,夕陽西下,感覺寒意漸漸侵襲我們。對,我怕冷。沿路就找旅館回去,還好出來的時候摸了幾張飯店名片出來,可是還是找不到回去的 路,因為金寶來飯店隱藏的很好,所以我們來來回回錯過了很多次,後來還是視力很好的舅媽解救了大家不至於睡到馬路上。
 
回飯店領取行李稍事休息一 下,本來旅館的人說拿不到兩個房間連在一起,後來又很幸運的把我們分在隔壁房。房間乾淨舒適,不禁寬心了許多,舅舅和舅媽敲門帶我們去吃飯,先問了一下加 油站加油,加油站的人很熱情的大聲說歡迎光臨,真是讓人振奮啊,加完了油也大聲的歡送妳,非常的可愛。
 
晚上在旅館推薦的記德餐館用 餐,點了幾道當地著名的菜,我的頭卻開始痛了起來,非常的不舒服,然後肚子也隱隱作痛,真是太不爭氣了,完全喪失了去玩的興致,本來還想夜遊莒光樓的,舅 在我不爭氣的身體下大家只好敗興而歸,我也堅持沒買女性衛生用品,希望可以渡過這三天,回到旅館後梳洗一下,兩條腿開始不聽使喚的抽筋疼痛起來,坐了一天 的摩托車,又沒有正確的坐姿,所以很虛心的請教了娘,沒想到被我娘恥笑,嗚。隔天早上還說出來跟舅舅舅媽一起笑我。
 
我娘因為早回到旅館還有幸能看到她的韓劇,我就在半夢半醒中不知不覺的睡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