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2007     隔天早上很早起來梳洗,趕快去外面大廳排隊領早餐。這早餐還真不是普通的豐富,所以我連吃了三碗稀飯,被我娘笑是饑民,像很多年沒吃過東西,因為碟子和碗太小所以來來回回的跑了好幾趟,也順帶的消除了一點飽漲感。
 
心滿意足的享用了早餐,又開始另一天的探險。昨天身體上的不適有小小調整一下,早上冷的吱吱叫,還好有帶風衣不然包準變成冰棒。先去了另一個旅館蓋了章,然後往西去馬山觀測所。剛好碰上遊覽車,非常的熱鬧。這裡有很多當年的資料,穿梭在其中,恍若置於時光隧道中,到底還有望遠鏡可以看清楚海峽對岸,雖然肉眼就能看到,可是望遠鏡就是看得更清楚,連經過在船上人的表情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散步到海邊可以看到防登陸的 裝置設在沙灘上,我們小心的走在大石頭上,欣賞海岸的美。這風景這樣的美麗,誰能想到若干年前,這邊殺氣騰騰的情況呢?舅舅聊著當年當兵的一些事情,對於 重回到這個地方,想必一定有很多的感觸,那個年代抽到金門,還難不保會活著回來,那顆年輕的心,一定也是相當忐忑不安的吧。聽到第一聲的砲彈,拿起沉重的 槍枝,心情會不會也是非常的沉重?我不敢去想,舅舅的眼神深邃了許多。
 
等到那些遊覽車的人都離去 後,舅媽和擺攤的女人聊了起來,順便殺殺價錢,買了兩個別具風格的石頭項鏈,說是要帶給我好運,希望我能在不久的未來順利的嫁掉。一個人很辛苦,有個伴才 會比較好,舅媽如是說。萬一生了什麼病也有人在照料。想到娘一個人在台灣渡過那麼多時間,眼框瞬時紅了起來。娘總是堅強的教我怎麼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過日 子。
 
早上先去了金門酒廠, 本來以為可以開放讓人看到釀酒的過程,可完全不是那回事,就是酒廠的設置的一個小舖子,提供各式各樣有關於高粱的商品,小姐很熱情的招待我們,用漂亮白色 瓷器的容器裡斟出香濃的高粱,我只啜了一小口,因為不愛高梁的辛辣,所以剩下的又給了一向不拒酒的娘。在這裡還跟著舅媽分享一個超好吃的肉粽,還有香噴噴 的茶葉蛋。還買了一包牛肉乾帶在車上分著吃,還有非常好滋味的牛奶冰淇淋,雖然知道生理期不該吃冰,可是娘一直在旁邊誘惑我,吃兩口不會怎麼樣的啦。導致 我隔天幾乎痛到想哭天搶地。
 
一路到達金門民俗文化村。 剛好遇上有小學生的校外教學,所以也順便跟著學習,民俗文化村的房子都細心的保管,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在這裡也照了不少的照片。它的金門香腸也很棒 還有冰棒,我們繞了一下整個環境,舅媽真的很厲害,到哪裡都能跟人家聊的很愉快,還兼學了許多的知識。金門人很熱情好客,旁邊泡好的茶任意取用,真的很可 愛。
 
來到這邊當然一定要吃王阿婆 的王阿婆蚵仔煎。我們叫了兩個蚵仔煎兩碗麵線,交換著吃。非常的美味。我因為太久沒有照相,取景用了很多時間,以致錯過了讓別人拍我們母女倆的相片,所以 我娘很生氣,說我拍那麼多照片又沒有人在裡面,不曉得以後幹麻用。我其實應該多拍拍我們兩個的照片,畢竟也是很久才見面,可是那時候又一心念著想照好照 片,所以不知不覺的當成耳邊風。
 
中午的時候到小鎮上享用道地的刀削牛肉麵,因為不是用餐時間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多人需要等位置。結結實實的填實肚子。午後到達太武山風景區,到達的時候遊客還很少,中午的太陽特別熱情,還好有些地方還有樹陰,不至於讓人走到抓狂。很努力的爬到勿忘在莒,順口氣,在這裡又照了不少的照片,可惜後來照片都莫名其妙的失蹤了。本來還想往上走的,可是舅舅和舅媽體力不支,所以留著下回繼續往上走。
 
回程的時候又彎去了鄭成功在 此下棋對奕的地方,母女倆又在這裡留下不少自戀照,但是照片也都不見了。沒關係這樣就有藉口下次再去了。沿著山路下去腳步輕快了不少,正好碰到旅遊團的人 要上去,每個人都問我們究竟需要多久才能上去。其實不遠喔。下山的腳步很輕快,聲音也沒那麼要命的喘了。驕傲的呢。
 
往前去就是金門中正公園了。 我們順著蜿蜒走過去,欣賞太湖美景。波光澗瀲美不勝收。剛在山頂上看到的湖水風貌,和此刻近距離接觸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情。騎車又繞道湖的另一邊,有個小小 的樓層可以登高往上看,在這邊剛好碰到一對老夫妻,還沒等對方開口我就主動幫他們照相,雖然本人技術不見得很好,但還是有把兩位老人家和風景一起拍進去, 希望不要手賤晃到就好了。
 
沿路想找八二三戰史館,還停 下來問路邊的阿兵哥,舅媽眼尖看到旁邊水池有在開漂亮的蓮花綻放,開心的指引我過去,我娘跟在我後面一直叮嚀著我要小心,有的時候靠太近了實在是很讓她擔 心。回來的時候舅媽還在跟阿兵哥們聊天,剛好被村里的大嬸看到,被開玩笑在這裡泡妹妹,嗯。可愛的大嬸,隱藏我年紀大的事實。
 
可愛的大嬸說要帶我們去八二三戰史館,可是一下子就飆不見了,所以我們終究還是迷路。又遇到好心的阿伯帶著我們一路直奔八二三,阿伯果然比較溫和,騎車也不會太快。跟著又參觀了戰史館。老實說這次又當掉七十分的記憶,所以蓋了章後,所有的武器照片,通通都又還給戰史館,真是所謂揮揮衣袖,不帶走一點記憶。
 
隔壁的榕園倒是美不勝收,藉著刻意的插枝,每棵榕樹都有自己的風格,展現強勁的生命力。我們在這邊留連著吸取新鮮的空氣淨化心靈。
 
本來趕著要去國家公園蓋章,可惜已經到了下班時間,所以只好敗興而歸。繞道另一頭又去古寧頭戰史館,對,也忘了到底看了些什麼。沿路的風景倒是蠻漂亮的。繞著到了慈湖,日落餘暉就在眼前,時間算的剛剛好。
 
騎回小鎮上,隨便挑了一間所謂的火車式唰唰鍋,本來以為是日式料理,可能大家都肚子餓的太厲害了,眼力都不是很好,進去以後才知道沒有壽司供應。不過還好湯頭還蠻好吃的,還有酸梅湯供應,讓我一直喝到飽。台灣的酸梅湯超好喝的耶。
 
夜晚的莒光樓, 沒有很多遊客,美麗的燈火打在上面讓人屏息,莒光樓在寒風中,似乎綻放出微微的溫暖。僦著夜在金門的街道上尋找著所謂的大陸水梨,不就在模範街上嗎?可是 怎麼都沒找到。順道又買了章魚丸做宵夜。還好人夠多一人一個差不多全都解決了。夜晚也是有店家開著,昏黃的街燈照著嬌豔欲滴的水果,有讓人很想停下來的衝 動。雖然人不是很多,但是總還是有人在街上徘恛。我們繞了兩三圈終於選擇放棄回旅館。
 
才走到房間門外就看到外面的 地毯都是濕的,還有水桶在接水,舅舅的那間房也是嚴重的漏水,找了旅館的人來看,反正也是最後一天了,舅舅他們也懶得換房間。我娘照例的開了電視欣賞,在 去舅舅房間聊了一下,發現我們房間的電視並不如他們房間收的好,雖然也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還是請了服務人員來看一下,不過最後都沒有什麼用處。
 
隔天早上還是去旅館大廳做饑 民搶早餐吃,這次搶土司麵包,滿足的胃有點受不了的抗議著。接著就去坑道走,在金門旅遊不是戰史館就是坑道,穿牆鑿壁的坑道,每一個都有它悲傷的過去。走 在其間不免的打了寒顫,也許又是我那豐富的幻想力作祟,總是聯想到一些詭異的故事,每次一不小心被拋在背後,就嚇的加快腳步。
 
風獅爺也是別具特色,三不五 時就會看到不同風貌的風獅爺,還有不同風格卻香火鼎盛的廟宇,我對廟宇比較沒有研究,看起來也都差不多。倒是那些特別的香爐,忍不住讓人多拍了兩張照片留 念。因為都在附近晃,所以光是莒光樓就晃好幾次,可那些照片居然都不見了,真是太讓人傷心了。
 
經過太湖旁邊的石雕公園,那裡有好多人工雕出來的作品,每個作品都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實在是讓人讚嘆。我們去的時候還在修建中,等過幾年去,應該更具風格了。這個時候我已經嚴重的非常不舒服有種想在地上打滾的衝動。(做女人真辛苦啊)
 
然後晃到邱良功母節孝坊, 在那邊排隊買了讓味蕾感覺很幸福的蚵嗲,前面幾個都是大客戶,買了好多個,漫步踱到其他的地方閑晃一會兒,回來後已經不見那些大客戶了,趕緊掏出錢來買。 又在那邊附近晃了一下,順便逛了一下清朝的總兵署,雖然需要付門票錢,但是還是覺得十分的值得。坐著跟裡面的店家買了幾杯冷飲閒聊了一下。
 
中午吃了牛家莊的伙食,因為 肚子已經在痛,所以沒有什麼食慾,吃下去的東西都是一個味道。因為失血過多也面色蒼白,所以舅媽载我回旅館休息,舅舅載著娘去昨天關門的國家公園蓋章,再 回來跟我們會合。好在終於撐到第三天才發作,不然真的很對不起大家。舅舅說想先去機場看看有沒有前一班的飛機可以候補上,又順便補蓋了機場的章。
 

機場外面還有許多的藝術作品,我 和娘又趕著去拍照,因為角度的問題還有身體上的不適,突然很不耐煩的抗議了一下,我娘後來氣起來都不跟我講話,好像每次回去都會至少和我娘吵架,其實很多 時候我很想好好的抱著她說些甜言蜜語什麼的,可是就嘴笨,老是惹她生氣。謝謝舅舅舅媽三天來的辛勞,舅舅那邊還有許多金門的照片,希望有機會能快點看到~~不然就要等下次再去金門拜訪了。^ ++++++ ^

   據說是舅舅跟娘小時候在海邊找的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