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還在跟同學討論到底明天要帶兩枚台客去哪邊,畢竟今年五月才和我娘去過南部的小鎮(Mission Juan Capistrano),大致上店家不多,雖然也算是歷史古城。感覺上會比較推薦丹麥村。但同學怕我功力不夠,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對我來說不是常有的事。不過既然要玩,我還是比較喜歡北上。丹麥村算是今年第二次的挑戰了。不過她一向是我的最愛。即使再遠也都希望不辭勞苦飛車過去。


本來計畫八點就到同學家接兩枚台客,昨天晚上大家又睡得很晚,所以我小小的遲到了一下,沒想到台客也還沒起床,不過至少台客唐還有聽到電鈴聲,起床幫我開門。那就九點多一些上路吧。加了油。人也要餵飽。還買了咖啡和茶來提神。買咖啡的時候,熊熊忘記要幫K人點飲料,沒想到K人一點都不擔心,果然邁進第三個星期就不同,現在英文也進步許多。可以考慮搬來住了。台客K昨夜繼續趕工,精神不振。台客唐也沒好到哪去,據說昨晚用特異姿勢睡著的,有睡等於沒睡。

塞車塞了一段路,大概聊了快一個小時,台客兩枚就陣亡了。睡到不醒人事。我只有孤軍奮戰,咖啡當水喝都沒効。想睡的時候喝什麼似乎都對我沒用。


過了兩段塞車黃金路段就輕鬆多了,天空還是陰沉沉,好像不是個拍照的好天氣,因為車不多,所以開的有點快,台客唐突然感覺生命的重要性,很自動的驚醒陪我聊天。


 



Solvang在丹麥語(Danish)是黃金草原(Sunny Filed),主要的就是一些糕餅店,還有葡萄酒園,最主要的就是它丹麥式的建築物,風車也是特色之一。這裡有三座不同的風車,不過可別誤會是荷蘭才有喔。因為被台客質問,加上神智不清,有種被打敗的感覺。這裡還有一座有名仿製的美人魚雕像,也是大老遠從丹麥(Denmark)運來的。


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也是中午吃飯時間了,天氣很冷,太陽又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所以先建議餵食行動。當然是我最愛的那家美人魚餐廳!大概是剛睡醒沒食慾,再加上早上她們吃了一個麵包就睡,竟然k人還說彷彿昨天的牛肉還在她肚子裡。所以雖然叫了兩盤綜合中餐,加上美人魚特別的鬆餅球,加上她們家自製的草莓醬簡直是人間美味,當然又是吃撐到不行。


就在我們吃飽後,太陽就不時探頭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也還好,可以隨心所欲的到處拍照。很少有機會被人擋到。照相照的快樂的不得了。


有點不太習慣當主角,所以肢體語言較生澀,看來真的要好好自戀一下,研究一下哪個角度比較上相,每次看到台客唐教我擺的姿勢,就會覺得,怎麼那麼厲害呢? 然後就不知不覺得搞笑動作上身,啊,不是要拍有氣質質的相片~ 還好,台客唐很嚴厲的幫我收神。





我們邊逛邊拍,一看到有太陽就趕快衝出去照相,到後來太陽實在是曬的太厲害,受不了大家開始脫外套,跟著兩個台客,我發現學習到很多東西,攝影取景的角度,還有怎麼拍人物。雖然我自己拍的還不是太成熟,但是基本上來說已經算進步很多了,光與影的作用,看出來真的很讚。



很多角度上的問題,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物,都能讓我們這團拍到哇哇叫←沒啦,大概只有我啦。尤其是這個地方,就是簡單的窗戶,也能創造奇蹟。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兩個人在這裡樂不思蜀的大擺pose輪流照著,後來乾脆一起上陣。吼,現在是怎樣,兩個人拍的超自然,簡直就是天生的麻豆。害我要躲在旁邊自慚形穢的哭。
















本來想



說應該是不太有機會敗家的,每次來除了買小餅乾和草莓醬,都是固定的花費。可是天不從人願,就在我們踏進第三家店時,大家就開始鬼上身買東西了,這裡的小東西實在是太可愛了,有一些鐵製的作品,做成各種不同的動物,有超機車的狗和貓,還有青蛙蜥蜴和蝎子。還有可愛到不行的狗玩具,做成一隻狗趴著睡著的模樣有著微微的心跳起伏,實在是太棒了,台客唐和我故意騙K人來看小狗。我們就蹲在人家的店裡面老半天,店家主人是兩位非常可愛的婆婆,很親切的和我們攀談起來,兩位台客妹妹真的很厲害,有問有答的。要是以前的我,早就閃人了。兩位婆婆很厲害非常會做生意,一直不停的拿著可愛的小東西誘惑我們。害我們簡直是逃離那間會掏光妳荷包的店




走走停停的沿路也照了不少照片,在這裡也不用害怕上廁所的問題,這裡的廁所非常乾淨,走幾歩就看的到。街道上也非常乾淨。關於這個小鎮,我寫了至少不只一次,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體會,不同的驚喜。



接著走到另一家小店,台客K一進去就沒出來過,一直在後面檢好康的,也不會告知一下其他同伴,後來還是台客唐來爆料,說裡面有可愛的小擺飾,非常之便宜,趕緊衝到後面。又很不小心的貢獻了不少銀兩。



走了一天,大家才開始關心起明信片的事,本來想衝回去剛才敗了不少銀兩的地方借隻筆,←我向來都在包包內塞一隻筆的,想用的時候居然找不到。不過看到對街的郵局,就走進去用免費資源。還請郵局的人蓋上當地的郵戳。很高興的任務完成,大家很輕鬆的踱著腳步回家。太陽下山的很快,天氣也冷的很快。台客唐直呼冷到不行。快點跑歩回車內,連當地可口的餅乾都忘了買。


才在想說同學怎麼都沒打電話來關懷一下,回到車上才想起來手機沒帶身邊。同學已經奪命連環call了好多次。真是不好意思。


回程又趕上塞車時段,兩枚台客又開始跟周公下棋,我的車上可是放了十二片的CD,似乎也是沒什麼用,跟一片CD作用是一樣的。睡了沒多久的台客唐又想起她有重要任務,又很堅強的醒著和我聊天。


逛了一下有名的SANTA MONICA夜店,兩位台客就沒有多大興趣的想打到回府了。台客糖說想吃香噴噴的米飯,請同學煮好飯。同學說太晚了請自行到店裡買。沒啦,因為怕她們那麼累還要煮東西。經過某家在高速公路上旁邊開的連鎖餐廳時,本來想說看K人是不是真的那麼愛吃。沒想到K人說想不用了。後來K人才說以為我是開玩笑的。茄。還以為妳加入我的最愛是加假的。不過妳的最愛怎麼是加到我的電腦裡咧?想必一定是趕工累到不行,看點好吃的振奮精神吧?想好下次要點什麼了嗎


台客唐好像是黃昏的時候冷到了,有點不舒服的徵兆。回到同學家,布爸爸馬上體貼的送上一壺茶,幫台客唐驅寒。同學也下來和我們聊今天的行程。這大概是我開過最久車程的一次。平常都懶得開車出去。也不太常載人。謝謝兩位台客小美女給的這次機會。下次來還是會希望能當車夫効勞。嘻。真的是很愉快的一天呢。愛妳們喔。快點再來玩喔。


Solvang - 餐飲篇


Solvang - 關於那些美麗的


Solvang - 關於那些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