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 月延伸到五月的非法移名遊行,一直在如火如荼的進展著,每次看到電視的報導,都覺得電視上說華人很沒有心去對抗這個法案,但是我想說的是,關於非法移民, 他本身就已經觸犯所謂的法律。不管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他來美國的原因,光是出發點,就已經叫人質疑了,很多的西裔籍人士,在美國賺了幾年的錢,就等於他 們在自己國家賺的幾十年,當然是毫不猶豫的穿越邊境,來到這所謂的天堂。

美國是這麼強大的國家,為什麼連自己的邊防都做不好,還是沒有心在做,都是很讓人質疑的。


再說,對於那些以正當途徑申請來美國的人,不啻是一種打擊,如果真的因為此,給了些名額給這些非法移民,勢必要延後這些以正當途徑申請來美國的人。對於這些以正當途徑申請來美國的他們來說,這是公平的行為嗎?


如果這次真的讓這些非法移民的人取得了綠卡,會有更多的人用同樣的方法繼續過來,你看過那些貨櫃裡的非法移民嗎? 有些人,還不到美國這個天堂,就已經在鐵皮裡熱死了。如果讓他們得到機會成為美國人,勢必會給讓更多的人跟著過來冒險。這樣對那些非法移民們又公平嗎?


雖然西裔人士對經濟貢獻不少,但是也有許多福利被他們領取,例如貧戶補濟,西裔人口持續增加中,生一個孩子就去申請經濟補助,根本沒想過教育下一代的事,對於孩子的節育計畫,也是欠缺觀念,反正生了小孩,有美國政府養大,自己根本不想去做經濟上的改變。


如果連一項簡單的法制都不能遵守,你怎麼能要求對方給予你尊重呢?


 


延伸閱讀: 方齋夜話 【A Day without Immigra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