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對我來說只有一天的假期,雖然很想睡晚一點,雖然很想什麼都不做就發呆一整天。但是還是約了豆腐去聖塔芭芭拉去還債,順邊親近一下大自然。雖然豆腐上 個禮拜就去過北加州,順道也是有經過聖塔芭芭拉,但是看在我孤軍奮戰北上,很好心的自願陪我上去。(其實我只是想找人督促我北上而已,畢竟一個人以我這種 懶散的個性總是很容易就變成在家一日遊。)

前一天晚上就準備了一些乾糧零食以備不時之需,只差車上少了馬桶。不過還好只是兩個小時的車程,而且這次真的很順,一點都沒 有碰上塞車的狀況。一路狂飆到聖塔芭芭拉,豆腐在我的車上一看到零食就瘋了似的狂嗑起來,雖然她也很好心的想進行餵食司機行動,但是還是被我堅強的意志給 駁回了。因為趕著想去吃正餐,吃了零食就會吞不下正餐了。兩個人一路吱吱喳喳的談起自己身邊的瘋狂事情,差點就快要掀掉車蓋了。果然餵食豆腐牌GPS是有 很多好處的,我們很快的就找到地方。

到了聖塔芭芭拉式中心,把車停好然後打給美麗的老闆娘,沒想到她還在家裡打掃家務,問了一下店裡的方向。

「我們現在看到梅西百貨。」我簡短報告。

「那你看到Coffee Bean就是那條街了。」老闆娘如是說。「我大概三十分鐘就過來。」

「好」我很乖的就掛了電話。轉頭對身邊的豆腐說「她說就在COFFEE BEAN旁邊的巷子。」

「那請問COFFEE BEAN在哪裡呢?」豆腐看著一臉白癡的我。「真是服了妳,這樣跟人問路的。」 >_<!!

不一會兒,眼尖的豆腐就發現了COFFEE BEAN,果然是咖啡中人,怎樣都能以敏銳的鼻子找到。哈。因為COFFEE BEAN的招牌實在是太藝術了,像我這樣的大頭瞎很快就會走失,還好隨身帶了豆腐牌GPS。

根 據上回美麗的經驗,我還是尋找上次我們去的那家CALIFRONIA PASTA去享受我們的午餐。根據上次久遠的記憶,又點了錯誤的餐點。其實本來是要點酪梨意粉的。還好豆腐聰明點了那個好吃的意粉。可是她還是嫌太油膩沒 有清光,再加上出現了一根黑頭髮在她的盤子裡,因為不確定盤子裡面的頭髮有沒有洗過。所以只好當成放棄它的第二個條件。至於我又點錯的波菜意粉,雖然波菜 實在是澀的一種不行的程度,不過在飢餓的狀況下,還是全部掃進肚子。也許有幾根頭髮跟著掃進去了也不知道。

老闆娘好像是算好了時間來的, 我們剛剛才清光餐點,就看到美麗的老闆娘還有可愛的店狗。把東西放好了以後就要滿足咖啡女王的慾望。兩個美女在我旁邊吱渣的相認,厚,原來都是微閤的啦。 雖然是差了幾年,但是兩個人還是相見歡。美麗的老闆娘還很阿莎力的請我們喝咖啡聊是非。呵。而在等咖啡的時候,隔壁男人不時側目觀望我們這三個快把屋頂掀 開的女人,到底是在聊什麼東西。(三個女人確實是蠻聒噪的。)

這次老闆娘請了一個小帥哥看店,可是因為太小了不太合我的口味。還有一個可 愛的泰國妹,因為本人一身機車打扮,而被泰國妹瘋狂崇拜。←以上皆是自己狂想出來。不過泰國妹真的很喜歡我的皮外套,一直問我在哪裡買的,可惜我腦袋年久 失修,所以未能提供正確答案,好在泰國妹也不以為意,可能因為就快要回泰國了吧。本人我則是看中她腳上那雙鞋,據美麗的老闆娘說,目前此雙鞋已經缺貨了。 哀。

很神奇的,鞋子大王豆腐小姐居然沒有買個幾雙鞋,根據本報記者採訪下,豆腐小姐才緩緩道來,她發現鞋子都太厚了,不是她可以接受的程 度。問題就是窮困的人總是有辦法找出她的藉口來。即使像是購物女王的我們,還是必須找出很多很離奇的藉口,讓我們自己不會債台高築。因為上次買了許多鞋, 現在才開始穿,所以這次我也很有節制的沒有瘋狂大血拼,道是兩個人很想四處逛逛,老闆娘也很久沒有逛街了,跟著我們一起逛附近的商店。一路上看到很多好東 西,但是在沒什麼折扣下,價錢就不是那麼可愛了。

只是大家邊走邊聊的還蠻悠閒的。接近BOARDERS的外面,傳來很好聽的音樂聲音,還 有一大帬人圍觀,原來是四個小女生的樂團,又談又唱的實在很超讚的,忍不住微笑駐足。一首接著一首的聽下去,連隔壁的老媽媽都跟著手舞足蹈起來,好像有點 點搶了這四個人的風采,有些人還特別站過來偷拍阿婆在旁邊手舞足蹈。這時候就有點要暗罵自己簡直是個白癡,居然把重要的相機放在店裡。所以各位沒有精采畫 面可以看。(扔雞蛋)

回程的途中進去了一家畫廊,那真的是大師級的畫。非常細膩,又有點像插畫的感覺,可惜不是我們平民老百姓可以買的 起,只能藏在心中細細的品味。美麗又多才多藝的老闆娘說,想開一個畫展,有現場的音樂表達出畫的意境,還想請人寫詩在旁邊。豆腐和我都不禁沉醉在這美麗的 畫面裡。老闆娘,妳要加油喔!

回家的路上,本來就做好心理準備會塞車的,所以上了兩線道的高速公路就停住也不以為意。豆腐又習慣性的開了 許多零食來享用。一直推說她不餓,妳也知道嘛,就是嘴饞咩。尤其對海苔口味的王子麵,更是愛不釋口。因為嚴重塞車,所以也看到很多不守法的超車狀況,豆腐 說有一次被人路肩超車成功,因為自己不讓路,對方超過去了還比了中指問候她,豆腐也不甘示弱的拿出剪刀手回應。

剪刀手?我在駕駛座位上笑到沒力,被豆腐罵沒禮貌。(不過小姐,剪刀手有用嗎?噗~~)

一直都在瘋狂狀態的兩個人,終於平靜下心來,準備想好好的聽一聽音樂,沒想到才提高一點點音量,梁靜茹原本甜美的歌聲馬上掉成老歌系列,聲音之沙啞無人能 比。抱歉‧車上光碟機都沒在清理。只好轉到電台繼續瘋狂。在車上悶的無聊的豆腐順便報告其他司機的瘋狂行徑。比如說,很多人喜歡一邊開車一邊吃東西,←我 好像也蠻常做這種事。或是在車上打電話給朋友啦。←真的十分危險的行為。還有很多男人喜歡用大腿頂著控制方向盤,←非常危險。講到開車的習慣,十分之有 趣。

晚上經過韓國城,想說都沒去過,就想晃進去看。豆腐其實也不熟,也只來過一次,所以我們兩個就隨隨便便的挑了一家餐廳進去,沒想到豆腐不吃牛肉卻挑了一家 只供牛肉的韓國豆腐店,只好點了全店唯一的海鮮豆腐鍋。小菜十分的美味,因為是隨便挑的也沒什麼要求,只想填飽肚子就好了。很順利的回到家,來來回回只塞 了一小段路,算是十分幸運。

放假的感覺真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